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市

拒绝网络暴力 争做兰州好网民 记者志愿者走上街头倡导文明上网

 2020/07/08/ 10:16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金露 实习生 赵婷婷

拒绝网络暴力 争做兰州好网民

记者志愿者走上街头倡导文明上网

记者向行人宣传文明上网

  每日甘肃网7月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您好,《拒绝网络暴力,争做兰州好网民》倡议书了解一下。”“如何做到文明上网,拒绝网络暴力您知道吗?”7月6日下午,由兰州市委网信办联合兰州日报社新媒体中心开展的“拒绝网络暴力,争做兰州好网民”宣传活动在我市城关区雁南路举行。

  兰州日报社新媒体中心的记者编辑们穿上统一的志愿者马甲,走上街头为过往行人宣传普及文明上网,引导大家争做兰州好网民。一份份《拒绝网络暴力,争做兰州好网民》的倡议书被递到过往行人手中,有的市民驻足仔细阅读,有的还停下脚步和记者志愿者交流起来。“我觉得这个倡议很好,是每个市民要积极倡导和捍卫的,这样我们才能有一个良好的网络环境。”市民张先生阅读完倡议书后对记者说道。

  “作为一名合格的好网民,我们要在网络交际中秉承诚实、友善的理念,不利用网络煽动闹事、拨弄是非,注意网络文明用语,不侮辱、欺诈他人,为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尽自己的一份力。”市民陈女士表示要努力做一名好网民。

  “拒绝网络暴力,争做兰州好网民!”参与宣传活动的记者编辑们在马路边上拉起横幅,喊着整齐的口号,引导更多市民朋友加入宣传行列。“作为一名合格的好网民,我们要深刻领会网络文明的内涵,切实增强网络文明意识,崇尚科学、追求真知,严格遵守《文明上网自律公约》,积极倡导文明上网行为。”记者志愿者柏旭旭说。

  兰州日报社新媒体中心蔡宁祯说:“作为一名合格的好网民,我们要在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的同时,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有正义感、责任感,不盲从、不轻信,发现可疑情况要及时投诉或举报,自觉维护网络安全。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文明上网,积极倡导网络文明新风,拒绝网络暴力,争做兰州好网民!”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金露 实习生 赵婷婷 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