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新 区  >  新区要闻

兰州新区政务服务APP打造高效审批流程 888项服务实现“掌上办”

 2020/07/03/ 11:43 来源:兰州晚报 通讯员 吴限 记者 李莉

一款政务APP打造高效审批流程

888项服务实现“掌上办”

  每日甘肃网7月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7月1日,记者从兰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兰州新区政务服务APP“政民通”依托甘肃政务服务网兰州新区子站,将新区政务网上办事和公共服务资源整合拓展到手机端,通过引入人脸识别、一键查询等先进技术,用户只需刷脸即可登录办理业务,首批接入78家直属单位,为企业、群众提供一站式查询和办理工商设立变更融资信贷等888项政务服务事项。

  记者看到,兰州新区腾进工程机械租赁有限公司负责人肖同用手机登录兰州新区政务服务APP“政民通”,在“小微企业一站式快贷服务”专栏,在线提交贷款申请,通过企业法人身份自动识别,一键获取征信和税务授权信息,通过后台系统数据整合、客户准入校验和贷款审批前置,仅用四分钟时间,贷款就到账了。“政务服务APP‘政民通’具体可办理20多项涉及医疗卫生、信用、公安、教育等高频服务事项,真正实现‘零跑动一键查询’。”兰州新区经发局政务中心电子政务服务科负责人表示,兰州新区政务服务APP为企业、群众提供一站式查询和办理工商设立变更、规划建设、环保绿化、医疗卫生、融资信贷等48类888项政务服务事项,初步实现了通过一部手机就可查询、办理与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事项。

  近两年,兰州新区在甘肃率先实行“承诺制”试点改革,为简化优化行政审批,新区全面推行“承诺制、零收费、信息化、代办制”和“区域评估、多评合一、多图合一、多测合一、多验合一”简易审批,企业投资审批事项精简为13项,“承诺制”项目审批时限压缩至26个工作日,307项服务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一网通办”。另外,兰州新区在全省又率先实验,实现了跨市州、跨部门核验“电”证。

  通讯员 吴限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