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新闻

兰州中高考学生考试期间可凭准考证免费乘公交

 2020/07/02/ 16:18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李冰洁

兰州中高考学生考试期间可凭准考证免费乘公交

  每日甘肃网7月2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李冰洁)2020年高考和中考即将来临,为全力保障兰州市广大考生正常高效的出行需求,兰州公交集团公司决定对考生考试期间凭准考证实行免费乘车。具体保障和服务内容如下:

  一、高考、中考考生免费乘车时间及线路:在高考7月7日、8日,中考7月16日至19日(共计6天),市区内常规公交线路(不包括750路、751路)、新区区域内公交线路(新1路—新10路)、市区内公交出租车、西固区域公交出租车,面向高考、中考学生,凭准考证可免费乘坐。

  二、加强岗点执勤保障考生出行。为进一步保障中高考考点周边公交线路的正常有序运转,公交集团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相关运营安全服务工作,外线管理干部在考试期间全部下沉一线,安排组织人员在重点考点、重点路段共计30余处公交站点坚守岗位、安排执勤,全力保障兰州市中高考考生正常出行需求。

  三、高标准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工作。一是加强考试期间公交车辆消毒、通风工作。各单位指定专职消毒人员,加大对公交车辆及公交出租汽车每日两次消毒力度(早晚高峰前结束),依次开展对车厢内空调出风口、扶手、地板、方向盘、车窗开关、把手等重点部位进行喷洒消毒作业,并做好消毒记录,同时对五块常开车窗进行检查,确保车厢内通风流畅。二是持续监督佩戴口罩乘坐公共交通。驾驶员监督提醒乘客、考生必须佩戴口罩乘车,并礼貌劝返不佩戴口罩乘客,做好解释工作。同时,要求管理人员督促驾驶员、站调人员、充值员等一线工作人员全员佩戴口罩上岗,做好服务人员先佩戴口罩上岗。

  四、多措并举保障考试期间运营安全服务工作。1.考试期间,公交集团公司将进一步加强线路运营管理,科学调度发车,充分提高早晚高峰出车率和准点率,确保运营计划的高效完成。外线管理人员要全部深入站点一线,进行现场疏导指挥,确保线路运营顺畅,安全保障到位。

  2.考试期间,上述公交线路、出租汽车对高考、中考考生一律凭准考证实行免费乘坐;对忘带证件的考生,运营车辆驾驶员一律不得刁难,不得扣留考生任何物品,可准其乘车。若发现或捡到考生的准考证等与考试相关的物品,将立即想方设法联系学校及本人,及时送达。

  3.公交出租汽车公司已组建60台突发应急“雷锋车队”(市区公交出租40台、西固区域公交出租20台),制作了明显“雷锋车队”标识,应急保障服务好广大考生。

  4.公交集团公司要求各客运公司对重点线路和路段加强动态巡查,特别是经过考场周边的线路车辆一定要减速慢行、严禁鸣号,营造安静、良好的考试环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