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新 区  >  新区要闻

兰州新区精神文明建设五大示范点开始申报

 2020/07/02/ 16:17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张建平

新区精神文明建设五大示范点开始申报

  每日甘肃网7月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为全面展示新区群众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丰硕成果,新区文明办近日组织开展2020年文明单位示范点、诚信企业示范点、未成年人弟子规教育示范点、乡风文明示范点和志愿服务示范站评选活动。

  按照申报要求,凡已获得中央、省市及新区的各类文明单位、文明社区、文明镇、文明村,在兰州新区有固定生产经营场所,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且注册2年及以上的各类国有和民营企业,新区及驻区的中小学校,新区25个行政保留村,新区各社区均可申报,已建成的标准化志愿服务站不再申报。

  文明单位示范点的申报条件为在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各级各类文明单位,精神文明建设成绩突出、职工素质较高、业务工作过硬、社会形象良好、群众满意度高的各级各类文明单位。

  申请诚信企业示范点的企业必须要重视诚信建设,具有健全的信用管理制度。单位(含负责人、法定代表人)信誉度高,无主动违约、毁约行为,无商业欺诈行为、无损害消费者权益事件、无损害职工合法权益事件、无重大被投诉事件发生、无安全生产责任事故,认真履行行政机关、司法机关依法作出的有关决定,近3年内未被有关行政主管部门给予过行政处罚或通报。

  已获得市级及市级以上文明校园的中小学校和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中小学校可以申请未成年人弟子规教育示范点。

  乡风文明示范点的申请条件为已被评为市级或以上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八个一”示范点的行政村,村内长期开展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有传承优秀家风家教家规并产生良好社会影响。

  有固定的志愿服务场所;有统一的志愿服务标识;有相对固定的志愿服务队伍和项目,常态化、规范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有完善的志愿服务管理制度;有完整的志愿服务记录;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承担了较重的文明引导等志愿服务任务的社区可以申请志愿服务示范站。

  申报要求明确规定,参加申报的单位在申报之日前12个月,凡在党风廉政建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环境保护等方面存在严重问题,防范邪教不力、“黄赌毒”等丑恶现象得不到有效遏制、发生重大安全质量责任事故、主要经济指标达不到新区前列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得力的各类申报单位,均不能推荐。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