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新闻

100亿全国跨城通用消费券昨起发放 兰州人,快上支付宝抢券!

 2020/07/02/ 16:17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王星明

100亿全国跨城通用消费券昨起发放

兰州人,快上支付宝抢券!

  每日甘肃网7月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7月1日起,规模100亿的支付宝全国版消费券正式开始发放。每天早上8时、12时,用户上支付宝搜“717”就可以领取,每次可领3张,分别为10-2、30-5,60-10,可以连续领17天,当天领券,当天使用。这是全国范围首次发放跨城通用消费券。

  在兰州,火锅店、烤肉店、牛肉面馆、便利店、水果店、童装店等众多商家都参与了活动。

  消费券怎么抢?商家怎么报名?

  自7月1日起,每天早上8时、12时,消费者上支付宝搜索“717”,直达抢券页面。每次可一键领取17元的消费券,可以连续领17天。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当天领券,当天使用。此外,每天还有抽取消费券的机会。

  那么,还不支持消费券的商家该怎么报名呢?记者从支付宝方面获悉,商家报名通道会一直开启。商家可在支付宝搜索“消费券报名”,1分钟就能完成报名,实时生效。

  兰州哪些店可以用消费券?

  此次消费券的使用,除了一些知名的大商家,还有更多的小店参与活动。

  记者在查看兰州消费券商家注意到,在兰州,火锅店、烤肉店、牛肉面馆、便利店、水果店、童装店、美发店等众多商家都参与了活动。除了支付宝补贴的全国版消费券外,还有商家在消费券的基础上自愿加码,提升优惠力度,吸引更多客流。

  据了解,在过去4个月里,包括兰州在内的200多城市政府陆续发放消费券的结果看,每发放1元支付宝消费券,可拉动8元消费;最高的一个城市消费券拉动乘数高达14倍。消费券的发放,已经变成复商复市、提振消费的一个有力抓手,而且能有效推动小店数字化发展。哪怕只有一张收钱码的路边小店,都可以享受到消费券带来的数字化红利。消费券是小店主动拥抱数字化迈出的第一步,支付宝消费券产品经理陈冠华介绍说。数据显示,近3个月,消费券、免息券、外卖成小店经营拉动效应最高的数字化“三驾马车”,使用过其中任一数字工具的小店,流水高出平均值146%,而同时使用这三样工具的小店流水则高出平均值228%。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星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