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榆中县

榆中县黄蒿湾村贫困户马得信:我家30年的土夯墙变成砖墙了!

 2020/07/02/ 16:17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杨贵智

贫困户马得信:我家30年的土夯墙变成砖墙了!  

  “我们家30年的土夯墙终于成砖墙了,院子也成了水泥地了!”近日,榆中县中连川乡黄蒿湾村“头号”贫困户马得信的家变了个样!老马逢人就笑呵呵地说,多亏了兰州日报社的帮扶!据了解,这是今年以来兰州日报社携手央企中国十七冶甘肃分公司啃“硬骨头”实施“短板”扶贫的一个范例。

  马得信家是黄蒿湾村一类低保户,也是政策保障兜底的建档立卡户,更是黄蒿湾村脱贫攻坚路上的“头号”硬骨头。长期以来,年逾七旬的马得信和老伴疾病缠身,儿子马立也是长期患病,50岁至今未娶。家里除了3间像样的主房外,生火做饭、睡觉休息都是低矮的窑洞。院子里坑洼不平,晴天扬土、雨天拌泥,30年的土夯墙有随时倒塌的危险,连进出的大门也只是在墙角上掏了个洞。

  “兰州日报社的帮扶让我们全家人看到了希望,马立去年以来在甘肃百草务工,一年内再没发过病,有了工资收入人也欢乐了许多!现在家里土夯墙变成了一砖到底,院子也用水泥打得平平展展,还有了新大门。”马得信告诉记者,今年他家扩大养羊规模,现在存栏量达到了30多只,年底报社帮助出栏20只的话,仅这一项的收入将达到2万多元呢。

  据了解,今年春节以后,兰州日报社积极联系爱心企业中国十七冶甘肃分公司榆中棚改项目部在现场查勘马得信家的实际情况后,经过认真核算,本着解决根本问题的原则,由十七冶甘肃分公司榆中棚改项目部负责,出资25000元,利用一周时间,对马得信家的院墙进行了彻底改造。“践行央企责任,助力脱贫攻坚是我们十七冶长期以来坚守的承诺,这次兰州日报社积极协调,为我们企业帮扶贫困百姓改变‘面貌贫困’提供了平台,也让我们企业为驻地百姓干了一件实事!希望今后兰州日报社多为我们企业提供这样的信息,我们会一如既往地完成好为百姓帮办实事的‘任务’!”十七冶甘肃分公司总工程师周青告诉记者,贫困户的“面貌贫困”是脱贫攻坚任务中的“硬骨头”,也是当前最大的“短板”,这次兰州日报社与十七冶甘肃分公司携手为贫困户帮办实事,其实也就是“短板”扶贫的开始。下一步,十七冶甘肃分公司将加大“短板”扶贫力度,在兰州日报社的牵线搭桥中,为更多的贫困户帮办实事,助力脱贫攻坚。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贵智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