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红古区

兰州市红古区近三届兰洽会项目推进工作位居全市前列

 2020/07/01/ 11:29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李莉

红古区近三届兰洽会项目推进工作位居全市前列

  每日甘肃网7月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6月23日,兰州市委宣传部与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采访团深入红古区实地采访。红古区第二十四届兰洽会共签约项目13项,开工率84.62%,累计到位资金38.13亿元,资金到位率58.76%;第二十五届兰洽会共签约项目13项,开工率84.62%,累计到位资金13.5亿元,资金到位率23.16%。从项目签约总额、履约率、开工率、资金到位率四项指标看,红古区近三届兰洽会项目推进均位于全市前列。

  多个签约项目已经落地

  走进年入240万吨洗煤厂项目建设现场,占地58.27亩的煤库构筑物骨架基本成型。项目总承包单位北京国华科技项目经理黄伟伟介绍,截至目前,主体工程量已完成土建90%以上,安装工程已完成98%。其中,已经完成单机调试、带水带电调试和前期带负荷调试,目前正进行新旧系统的搭建,预计7月可达到洗煤状态。

  在兰州兴盛源再生资源循环经济加工产业院内,生产线设备自动将塑料原料加工挤压,按照尺寸设定30秒即可完成一个垃圾桶盖制作。目前,项目已经建成年产20万个塑料垃圾桶生产线两条。甘肃美特凌塑业科技有限公司经理司学章介绍:“生产过程中原材料占60%,废塑料回收占40%。后期公司还将根据我国现阶段垃圾分类政策,不断研发新型产品,推动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全面开展。”

  来到兰州红安纸业有限公司生产建工车间,该公司主要负责建设30万吨废纸再制造项目,占地面积150余亩,总投资约5亿元,主要生产中、高档箱板纸、瓦楞原纸。“公司主要将家庭使用过的废纸箱回收后再生产为包装纸,最大优势是将废水排向污水处理厂后,再净化循环利用达到零污染。公司单机产能由原来的10万吨提升到15万吨,是目前西北五省区中最大的造纸企业。”兰州红安纸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隽宝昌介绍说。

  聚焦产能转移“变废为宝”

  红古区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基础上,全力以赴抓招商。围绕兰西城市群重要节点城市,制作了集红古区实情、优势、发展思路、发展机遇、发展项目为一体的《红古区招商导则》,努力营造招商政策最优、开放环境最好、高效服务最实、创业机会最多、投资回报最高的“五最”招商引资氛围,构建“亲商、富商、安商、助商”的良好局面,创造了项目落地的“红古速度”。

  红古区商务局副局长韩永孝介绍,红古区将以兰西城市群重要节点城市建设为契机,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战略、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十大生态产业等国家和省市发展战略,以国家级资源枯竭城市转型、资源循环利用示范基地、城市矿产示范基地、独立工矿区搬迁改造等四大政策平台为载体,积极开展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构筑招商引资环境“高地”,努力为客商创造公正、规范的执法环境,安全稳定的治安环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莉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