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城关区

兰州市城关区部分小学试点“多片区”入学 范围内孩子可自主选择学校申请入学

 2020/06/30/ 14:02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王巧灵

城关区部分小学试点“多片区”入学

范围内孩子可自主选择学校申请入学

  每日甘肃网6月3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今年城关区小学招生方案备受关注,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部分小学将实行“多片区”入学试点招生。根据城关区教育局出台的《2020年城关区部分小学招生“多片区”入学试点工作实施办法》,中科院兰州分院小学、兰州大学附属学校、华侨实验学校辰北分校、九州小学等部分学校今年实行“多片区”入学试点。凡在划定“多片区”范围内居住的城关户籍适龄儿童,均可在对应的两所或三所小学中,自主选择其中的一所小学申请入学。

  4所小学试点“多片区”入学

  原中科院兰州分院小学服务片区内:户籍位于南昌路(南昌路与渭源路十字路口至南昌路与读者大道丁字路口)北侧门牌的A、B、C、D类儿童可以在中科院兰州分院小学或南河小学中选择一所申请入学。

  原兰州大学附属学校服务片区内:户籍位于长城山海苑各住宅区的A、B、C、D类儿童可以在兰州大学附属学校或团结新村小学(含团结新村小学西校区)中选择一所申请入学。

  原华侨实验学校辰北分校服务片区内:户籍位于608-2号路(基业豪庭门前东西走向规划路)以北、雁兴路(雁兴路与608-2号路丁字路口至雁兴路与雁北路丁字路口)以东、雁北路(雁北路与雁兴路丁字路口至雁北路与雁东路十字路口)以南、雁东路(雁东路与雁北路十字路口至雁东路与608-2号路丁字路口)以西区域中的A、B、C、D类儿童可以在华侨实验学校辰北分校、雁园路小学和雁东路小学中选择一所申请入学。

  原华侨实验学校辰北分校服务片区内:户籍位于雁东路(雁东路与雁北路十字路口至雁东路与南滨河东路丁字路口)以东、南滨河东路(雁东路与南滨河东路丁字路口至雁峡路与南滨河东路丁字路口)以南、雁峡路(雁峡路与南滨河东路丁字路口至雁峡路与雁北路十字路口)以西、雁北路(雁峡路与雁北路十字路口至雁北路与雁东路十字路口)以北区域中的A、B、C、D类儿童可以在华侨实验学校辰北分校和雁东路小学中选择一所申请入学。

  原九州小学服务片区内:户籍在天源九号小区的A、B、C、D类儿童可以在九州小学和大砂坪小学五一山分校中选择一所申请入学。

  “自主”“就近”“顺序”择校

  根据试点方案,今年实行“多片区”入学以自主选择、相对就近、顺序录取三条原则选择学校。凡在划定“多片区”范围内居住的城关户籍适龄儿童(A、B、C、D类),均可在对应的两所或三所小学中,自主选择其中的一所小学申请入学。申请“多片区”入学的适龄儿童(A、B、C、D类),与该学校片区内儿童统一排序录取。

  “多片区”范围内居住的城关户籍适龄儿童(A、B、C、D类),登录城关区小学入学网络申请系统,选择“多片区”学校,并按要求参加现场审核和类别认定即可。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巧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