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新 区  >  新区要闻

兰州新区法院发布失信败德案例

 2020/06/30/ 14:02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李莉

新区法院发布失信败德案例

  每日甘肃网6月3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6月29日,记者从兰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新区法院2019年11月26日立案受理了兰州鼎盛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申请执行的一起工程合同纠纷一案。在该案执行过程中,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

  经查,被执行人樊某某、钱某某系夫妻关系,该案在审理过程中,曾对被执行人钱某某名下房屋进行了保全查封,在进入执行阶段对涉案房屋依法处置时,第三人张某某向新区法院提出执行异议,称其2017年已从樊某某、钱某某处购买了此涉案房屋,因尚欠60余万元未付,故未办理房屋转移登记。新区法院以第三人张某某未付清房款为由驳回了执行异议申请。第三人张某某又向法院提出执行异议之诉要求对该房屋确权。2020年4月22日开庭前,第三人张某某在明知涉案房屋已被法院查封的情况下,私自将尚欠的涉案房款645472元支付至被执行人樊某某指定的案外人陈某某银行账户。得知该情况后,新区法院办案人员遂要求樊某某将房款支付至该院,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但樊某某称该笔房款由张某某和他共同指定的第三人陈某某保管,如张某某不同意,他无权处置该笔款项。后经多方查证,樊某某已于2020年4月20日、21日分三次将该笔款项以现金方式从兴业银行支取,因其对新区法院做了虚假陈述,隐瞒已到手财产,变相拒绝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致使目前涉案款项下落不明,申请执行人权益无法得到实现。

  综上所述,此案被执行人樊某某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情节严重,致使法院判决无法执行。被执行人樊某某的行为已涉嫌构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现已移送兰州新区公安局立案侦查。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莉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