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城关区

今年兰州市城关区小学招生方案公布 网络入学申请时间:7月6日-10日 公办民办学校同步报名同步招生

 2020/06/30/ 14:01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武永明

今年兰州市城关区小学招生方案公布

网络入学申请时间:7月6日-10日 公办民办学校同步报名同步招生

  每日甘肃网6月30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武永明)城关区教育局6月29日出台的《2020年小学招生工作实施意见》明确,2020年小学招生实行免试就近原则,公办民办学校同步报名、同步招生,招收年满6周岁(2014年8月31日前出生)的城关区户籍儿童和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小学网络入学申请时间为7月6日-10日;网络和现场审核时间为7月11日-18日;录取、调配及注册报名时间为7月23日-31日。

  公办小学继续坚持“学校划片招生、相对就近入学”。片内学生的认定要在房户一致的基础上,以房为主,确保儿童在实际居住地周边入学。严禁以各类竞赛、考试、证书等作为招生入学的依据或参考。继续执行同一学校片区内一套房产六年内只提供一个学位政策(同一户主符合计划生育政策情况除外)。

  招生按照“城关区户籍儿童”和“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两个批次,先后进行招生,在各批次内要依据规定顺序,规范有序录取。确因学位有限无法在城关区安排入学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应及时到户籍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联系入学事宜。部分因学校招生计划已满无法接纳的城关区户籍儿童,政策性保障入学儿童,新建小区儿童,“房户不一致”的集体户、公共户、挂靠户、空挂户等儿童,不符合同一片区六年一学位政策的儿童,因故放弃民办学校入学的儿童以及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将在全区范围内调配入学。

  坚决禁止出现新的大班额,严禁违规跨区域、跨片区招生,城市三区(七里河、安宁、西固)儿童不得在城关区入学。严控兰州新区、兰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定连园区、和平园区)及皋兰县忠和镇(忠和村、崖川村)等区域内户籍儿童在城关区跨区入学,该类儿童应在当地就近就便入学。凡择校入学的学生,小升初时不享受对口划拨政策。 

扫码查看详情

  相关新闻:

  兰州市城关区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片区划定

  兰州市城关区教育局呼吁:符合条件入学的随迁子女做好“因学就居”准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