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新闻

精致兰州绣出来

 2020/06/30/ 14:0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王亚蓓

精致兰州绣出来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王亚蓓  文/图

  建设“美丽中国”离不开建设“美丽城市”,随着“休闲时代”的到来,人们对城市的要求也朝着追求自我实现、提高生活质量、达成与自然共生共融的方向发展,休闲城市的命题显得必要而迫切,而对休闲城市的向往也源于人对自我认识的深层需要。 

  天蓝了,城绿了。“十三五”期间,兰州累计新增改造城市绿地482.5公顷,新改扩建小游园、小绿地79处。目前,兰州城市建成区绿地面积达7868.46公顷,绿地率35.43%,绿化覆盖率39.81%。 

  中车·拾光公园正式开放, 彭家坪都市文化休闲公园西区建成投用,有“天下黄河第一楼”之称的黄河楼屹立于黄河之滨……今年以来,一座座公园的建成投用为市民营造了更多的绿色空间和活动空间。   

  公园,作为美丽的代名词,象征着优美景致、怡人风光、舒适体验,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兰州一座座公园的建设,不但美了城市环境,更让市民享受公园生活带来的舒适。 

  波光粼粼的水面、干净整洁的木栈道、欢声笑语的儿童乐园……都市文化休闲公园西区域一经开放,就吸引了市民的目光,很多市民纷纷前往打卡。该公园总投资8.4亿元,整体以“丘、谷、湖”为主题,内部分为七大功能区,共建有“平台望月”“深谷幽兰”“山色流瀑”“百合追月”等三十个景点,开放至今已成为七里河地区市民饭后休闲娱乐的首选之地。  

  5月23日,兰州首座工业遗址公园——中车·拾光公园正式开园,连续多个周末,前来公园打卡的游人络绎不绝。公园总投资约3000万元,是老工业园区“退城入园”后,首个于厂区原址开发建设的文化游园。公园以工业文化遗址体验为核心理念,将工业厂房作为设计元素,以多功能多元化布局为载体,旨在将工业文化精神融入市民的日常生活场景中。公园内专门保留了厂区原有的轨道、桁架、烟囱,并将生产设备零部件进行艺术化加工,结合艺术展示、文化传承和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对城市工业遗产进行创新性的保护及更新。   

  每天早上6点开始,就有市民在碧桂园体育公园健身。占地约330亩的体育公园涵盖了一座气膜运动馆和诸多室外运动休闲设施。气膜运动馆包含1个标准篮球场、1个网球场、6个羽毛球场以及桌球台及乒乓球台。室外公园内有1个11人制足球场、2个标准篮球场、2个标准网球场、4个标准羽毛球场,总计17个球类运动场。一位经常在此健身的毛先生表示:这座集合了运动休闲的体育公园,不仅解决了下班不想走太远的麻烦,也解决了不想单独运动的烦恼。   

  近年来,兰州市在城市园林绿化方面,着力打造错落有致、风景秀美、三季有花、四季有景的城市绿化精品工程,通过增加绿地面积、提高城市绿量,全力打造环境优美、适宜人居的精致兰州,城市面貌发生显著改观。  

  兰州市因地制宜大力发展“三小”绿地(小游园、小广场、小绿地),让园林建设普惠市民,使居民有了出家门就能逛游园的生活体验。2020年,兰州市还将通过“见缝插绿、拆围建绿、破墙透绿”等各种方式新建10个小游园,满足市民休闲娱乐需求。

甘肃文化的亮点——华夏人文始祖园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