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新闻

端午节来临 兰州粽子线上线下“特价促销”屡见不鲜

 2020/06/24/ 14:46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玄丝雨 赵鑫远

端午节来临 线上线下“特价促销”屡见不鲜

市民在超市挑选粽子。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赵鑫远 摄

  端午节是我国传统的节日,也少不了吃“粽子”。粽子不仅传递着端午节的气息,更寄托着人们对传统节日的情怀。但今年与往年不同,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今年的粽子市场如何?价格与往年相比如何?6月22日,记者走访兰州市的部分市场、超市了解相关情况。

  蜜枣粽、豆沙粽、鲜肉粽……兰州市各大超市显眼位置柜台摆成了龙的造型,里面摆满了各式各样的粽子,所售的粽子品牌更是琳琅满目,价格在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不少品牌的粽子都有特价促销活动。

  在北京华联广场店,正在超市选购蜂蜜的丁女士告诉记者:“往年我们都是自己在家包粽子,今年也不例外。家里已经备好了粽叶,今天我买点糯米、蜂蜜、红枣等,过两天就开始包粽子。相比外面的粽子我更喜欢自己家做的,可以现做现吃,干净卫生。”

  北京华联广场店经理魏烈霞告诉记者:“端午节将近,为了方便市民选购,超市进的粽子口味比较全,有红枣的、蛋黄的、豆沙的、火腿的等。端午节食材,如糯米、红枣、粽叶、蜂蜜、绿豆糕、咸鸭蛋,销量都还可以。”

  华润万家西站店经理王汉成告诉记者:“6月20日左右,市民开始购置端午节商品。目前,与端午节相关的产品,如粽叶、红枣、糯米日均销售500元,火腿日均销售1500元,蜂蜜日均销售300元。6月23日,我们超市会进行品类折扣以及线上大促活动,预计销售会有大幅度提升。与端午相关的活动有满减促销、会员换购,相关产品特价促销。”

  记者发现,除商场、超市等一些商家在做端午节的活动外,微信朋友圈及各大购物网站也在做线上宣传,在线上推出多种口味的粽子以及各种优惠活动,吸引市民线上购买。

  记者在某购物网站上了解到,有的口碑较好的粽子销量高达几十万件,销售页面写着“库存告急”的字样。某品牌卖家告诉记者,鲜肉粽、蛋黄粽是今年主推的粽子,也是这几天卖得比较好的。加上这两天有满减、组合装享优惠等活动,所以粽子销量较好。

  市民廖女士告诉记者:“因为家里有不少亲友在外地,为了方便,今年我在网上购买粽子,直接发货到亲友家,省了不少事。五芳斋、三珍斋等知名品牌粽子,在网上都有销售。我选择了一家各方面评价都很好的店进行购买,还给自己买了些黄米粽子,尝尝鲜。”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玄丝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