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新闻

金城乡村美如画

 2020/06/23/ 14:5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盛学卿

金城乡村美如画

游人在晴望川民俗文化村中休闲游览。

  皋兰县什川镇百年梨园

  安宁区仁寿山十里桃乡

  榆中县朴素·李家庄田园综合体

  兰州新区晴望川

  西固区河口古镇……

  皋兰县什川镇百年梨园,清明节前后,雪白的梨花开满枝头,彼时朋友圈、视频社交平台,不断能“刷”出去什川的路堵车的消息,这种“堵车”不是路不好,而是人太多。

  安宁区素有“十里桃乡”之美誉,谷雨时节,仁寿山的桃花吐芳争艳,游客在桃林间观美景、品美食。

  在榆中县朴素·李家庄田园综合体,这里的乡村游不分四季。连片的温棚四季有瓜果……草莓、番茄、人参果,游客现摘现吃。孟夏时节的千亩花海,各色鲜花芬芳吐蕊、争相怒放,犹如一幅幅美丽的画卷,让人目不暇接。

  晴望川是兰州新区所在地秦王川的古称。如今的晴望川,一片古朴的村落伫立在这座现代化新城。青砖伴瓦漆,炊烟袅袅起……特色民俗小吃街、海派建筑、徽派祠堂等,风格各异的建筑使小小的民俗文化村成为天南海北民俗文化的博物馆。

  还有古色古香的西固区河口古镇,能烧烤能骑马的永登越国开心农场、宛若“花海”的兰州新区现代农业示范园……

  近年来,兰州市深入挖掘山水生态、农耕文化、特色种植、古村古镇旅游资源,树立了一批乡村旅游的“样板”,打造出一个个“网红”景点。

  如今,乡村旅游作为一种新兴旅游业态,在农民增产增收、农业多元经营、农村美丽繁荣中起着重要作用,已经成为乡村振兴的重要引擎。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盛学卿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