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新闻

兰州地铁时代 改变的不只是生活

 2020/06/23/ 14:54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徐静雯

兰州地铁时代 改变的不只是生活

兰州轨道交通宣传片的拍摄现场

  2019年6月23日,在几百万市民的期待中,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正式试运营,回望这一年,上班族的业余时间更丰富,学生们的路途变得更顺畅了……一年来,我们有太多难忘的回忆,地铁影响着人们的生活,也给城市面貌带来了全新改变。这期“地下铁”我们走近乘客,走近市民,走近地铁站工作人员,听听他们怎么说?

  拍摄地铁宣传片是真情流露

  原本周末是休息放松的时刻,但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的她时常奋战在工作第一线。一个周末的上午,兰州电视台新闻记者王冰和爱人带着孩子参加了兰州轨道交通宣传片的拍摄,从清晨第一缕曙光到华灯初上,从地铁站、公交站再到黄河岸边,一天下来拖着疲惫的身体,看到镜头中的自己,王冰笑了,镜头中那个赶公交、接送孩子上下学的场景不就是生活中的自己吗,没有任何的添加与修饰,也正是普通市民最真实的写照。

  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王冰的生活充实而忙碌,她以最真挚的情感、敬业与专注,报道着每一个真实、生动的新闻事件。清晨,她和爱人早早从家出发,先把孩子送到学校,再奔赴工作单位,从西站到兰州电视台,这条贯穿西津路、庆阳路的兰州主干道她走了无数次,平时也最怕堵在路上。自从去年兰州地铁开通后,王冰每天上班的交通工具以地铁为主,从家到单位最多半个小时。以往在路上争分夺秒担心迟到,坐上地铁却是难得的轻松自如。前几天,王冰和朋友坐地铁时,见旁边人不多,她就将口罩拉低透透气。不一会列车上的安全员走了过来,只见他弯下腰,低着头,微笑着对王冰说:“麻烦您把口罩戴好。” 听后,她立刻按照安全员的要求,将口罩戴正,虽是一件小事,却让她印象深刻。王冰说,一句暖心的善意提醒,一个善意的微笑,以人为本的服务,足以令人心生喜悦。

[1]  [2]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