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七里河

兰州银滩湿地公园昨日起24小时开园

 2020/06/23/ 14:54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沙金萍

兰州银滩湿地公园

昨日起24小时开园

“琴声悠扬”绿色雕塑。

  翠绿茂密的芦苇在微风中摇曳,活泼的鱼儿在水中游弋,水鸭三三两两悠闲地从水面划过;曲径通幽的栈道,雅致的走廊,盛开的花朵……这不是江南的婉约风光,而是坐落在安宁区的城市花园——兰州银滩湿地公园。这个令兰州市民流连忘返的公园,于6月22日正式24小时开园。

  路灯安装到位

  22日,记者来到银滩湿地公园实地感受初夏美景。别致的走廊里,坐着一些休闲纳凉的市民和游客,边上虞美人、月季等花朵开得正艳。从三号入口进去,沿着蜿蜒的木质栈道缓步前行,不时看见水中鱼群和水面上游荡的水鸭欢快地嬉戏。平静的湖面倒映着大片芦苇,不远处的八角亭里,游客陶醉在美景中。

  安宁区绿化所副所长张蕾向记者介绍,银滩湿地公园是兰州市首座城市湿地公园,优美的风景深得市民的喜爱,安宁区政府每年会拨款对公园进行修建和维护。此次湿地公园进行24小时开放,就是为了更好地服务于民,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游览需要,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张蕾说,为保障好24小时开园的工作,园内在游览路线上新安装了233盏路灯,在公园四个主出入口及园内主要节点安装了监控设施及预警系统,在栈道上设立了警示标识。此外,随着今年汛期的到来,公园还安排了安保及水上救生员轮岗轮班24小时巡逻,在园内深水区周边悬挂了救生圈,配备了橡皮艇;各保安亭配有简单包扎用品,全方位确保游客的安全。

  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据了解,兰州银滩湿地公园属于河流湿地,公园建设与维护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水而定、量水而行,因地制宜,以生态恢复与人工造景相结合,吸引各类动物栖居。公园自建成至今,历经了两次洪水的洗礼,遭受了不同程度的损毁,为保障公园的游览功能,让市民了解湿地、接近绿色、亲近自然,打造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绿色乐园,极大程度保护河流湿地。安宁区每年都会对公园进行设施的完善、水道的清理、景观的提升。如今,银滩湿地公园已成为兰州黄河风情线上的一大亮点,也是旅游的网红打卡地。

  今年以来,为了进一步提升湿地公园的环境及品质,安宁区政府除了对园内设施进行完善外,还在二号门广场修建了以钢琴和祥云为造型的“琴声悠扬”绿色雕塑,在三号门广场,修建了两只天鹅衔着一颗爱心的“天鹅之恋”绿色雕塑。

  文/图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沙金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