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七里河

招商引资不断档 项目建设“加速跑” 兰州市七里河区签约项目建设侧记

 2020/06/22/ 14:2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马如娟

招商引资不断档 项目建设“加速跑”

——七里河区签约项目建设侧记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马如娟

  暖风拂面,硕果累累。6月19日,记者从兰州市七里河区政府获悉,该区第25届兰洽会签约的14个项目中,已开工项目10个,引进到位资金86.36亿元。其中,金茂居然之家、东岭集团甘肃总部、瓜子汽车交易中心等5个项目已建成运营。

  示范引领“排头兵”

  近年来,七里河区委、区政府紧紧围绕“六大板块”空间布局和“八区建设”战略目标,促进产业转型、拉动经济增长,使项目总量稳中有增,产业结构优化升级,项目落地逐渐提速。仅去年,引进签约项目18个,总投资额310.15亿元;引进万达茂等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11个;引进华侨城集团等“三个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投资项目10个;第25届兰洽会省市专场签约项目14个,总投资199.51亿元。

  七里河区通过聚焦十大生态产业,落实“抓产业必须抓招商、管行业必须管招商”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新能源产业、科技产业、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文化旅游、金融产业招商职责,分产业、行业、区域梳理目标企业,推进生物医药、文化旅游、通道物流、数据信息等重点产业招商取得新进展;坚持“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选准目标企业,编制招商地图,组建招商专班,积极开展多批次、大频率、高密度的招商引资对接考察活动,有针对性地举办招商推介,积极捕捉招商信息、广泛收集线索项目。

  同时,着力于楼宇经济和总部经济招商、文化旅游产业招商、出城入园企业旧址开发招商和高新区七里河园区招商,狠抓板块招商,突出重点聚合力。

  同时,七里河区坚持“问题导向”,项目签约前,严格把好产业定位、土地供应、建设规划、投资强度、效益分析“落地关”;项目签约时,加强与投资商的沟通协调,制定切实可行的项目推进方案和计划;项目签约后,严格落实项目推进工作责任制,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切实提高项目履约率、开工率、资金到位率和投产率。

  挂牌督办促招商

  疫情发生以来,兰州万达城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率先通过建筑工程复工前检查,进行严格防疫,安全复工复产,为城市发展率先按下“快进键”,成为兰州市疫情期间第一个复工复产的建设项目。目前,32万平方米的万达茂土方、桩、基础底板施工已基本完成,地下混凝土结构、地上混凝土结构、钢结构材料进场正在有序进行中。

  兰州万达城是第25届兰洽会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是总投资约300亿元、占地面积约1356亩、总建筑面积约260万㎡的西北特大型文化旅游项目。项目规划文化、旅游、体育三大板块,汇集万达茂、冰雪乐园、海洋乐园等九大业态,建成后将成为中国西北地区规模最大、业态最全、创新程度最高、体验业态最丰富的文化旅游目的地。

  据了解,今年下半年,七里河区将以第26届兰洽会为新的起点,推动“招商引资攻坚年”活动。按照“一个签约项目、一个县级领导、一个责任部门、一个跟踪人员、一套推进计划”的工作方法,定目标、定任务、定时限、定措施、定责任,靠实责任抓落地。实行代办服务制,项目从立项、开工、投产全过程所涉及的手续审批以及供电、供气、供水等公共服务事项由项目牵头责任单位协调相关部门、乡镇、街道提供全程代办服务。同时,坚持问题导向为抓手,实行“周分析、旬研判、月通报”制度,定期对项目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通报反馈,研判分析,动态管理保进度。对项目落地过程中存在的各类问题及时梳理,建立责任清单,实行挂牌督办、限期销号推进,强化督查问责,切实解决项目进度“慢”、手续办理“拖”、征地拆迁“难”、招商项目“悬”等影响项目建设的“堵点”问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