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永登县

永登警方提升打击新型网络犯罪能力水平 本月已连破8起案件,抓获嫌犯7人

 2020/06/22/ 14:29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张秀芸

永登警方提升打击新型网络犯罪能力水平

本月已连破8起案件,抓获嫌犯7人

  每日甘肃网6月22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张秀芸)6月18日,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获悉,近期,该局永登县局组建专业队,运用新手段,全面提升打击新型网络犯罪能力水平,仅6月份以来,就破获8起新型网络犯罪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

  3月1日,在永登县上川镇东昌村,受害人邵某朋友的QQ号被盗后,对方以朋友的名义骗取邵某6000元。3月9日,受害人王某在“360借条”手机贷款平台注册贷款信息后,一自称“客服”人员以验证还款能力为由,陆续骗取王某10023元。5月21日,受害人刘某报称,对方冒充QQ好友,骗取刘某5520元。

  为严厉打击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永登县局通过前期对资金流、信息流的深度分析研判,初步锁定以上三起案件的犯罪嫌疑人均在海南省。经周密部署,专案组立即前往海南省实施抓捕,民警克服疫情影响和当地天气炎热等诸多困难,蹲点守候、连续奋战,于6月9日至15日,成功抓获所有涉案成员6名,当场查扣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手机、话术本等作案工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6月9日,永登县局以科技信息化手段为支撑,依托“大网安”技术资源进行分析研判,在永登县城关镇某出租房屋内,将正在利用“嗅探技术”截取移动信号,进行网络盗刷信用卡犯罪的嫌疑人金某当场抓获,缴获嗅探器8组。经审讯,金某如实供述了其于今年5月以来,在永登县城关镇连续作案5起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金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深挖侦办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