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城关区

兰州城关区文化馆举办传承非遗文化展示

 2020/06/22/ 14:22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滕效宏

城关区文化馆举办传承非遗文化展示

  每日甘肃网6月2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为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传承和发扬非遗文化,6月21日,城关区文化馆在野谷艺韵非遗研学基地举办“我们的节日——传承非遗文化,包粽绣荷迎端午”活动,旨在让家长和孩子们体验学习新时代文明实践有关知识,传承中国经典非遗文化,唱响新时代好少年之歌。现场进行了部分非遗作品展示。

  来自城关区、七里河区部分小学的孩子们以诗朗诵的形式讲述端午节的由来,特别是康岩和茹家琦母女的诗朗诵《读中国》将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赢得家长和孩子们的阵阵掌声。现场还展示了部分小学生的书法作品。

  我市手工艺老师吴琴自带纸张、花线等材料,现场指导来自城关和七里河区的30个家庭学生家长及孩子学子香包的制作过程,同时,野谷艺韵非遗研学基地的老师教孩子们如何包粽子。

  家长和孩子们都表示,参加这样的活动学到了不少知识,也让他们了解了端午节的习俗。“参加这样的活动,不仅让孩子学到了很多的非遗知识,更是让孩子懂得了感恩,以后我们还会多参加类似的活动。”家长韩慧如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