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新闻

当抖音遇上非遗 6月22日晚7时《云西游》带你解锁兰州“老手艺”

 2020/06/22/ 14:22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张亚君 包学枫

当抖音遇上非遗

22日晚7时,《云西游》带你解锁兰州“老手艺”

  嘿!关于兰州你了解多少?唇齿留香的美食你尝过,风光旖旎的美景,你赏过,暖心动人的民谣你听过……但这些兰州人的“老手艺”你要是没领略过,那你可就错过了太多兰州式的“浪漫”!

  别急别急,这不都给您安排上了!

  6月22日晚7时至9时,《兰州日报》将携手抖音官方,解锁话题“丝路非遗DOUIN端午”,开启首场抖音直播,共同为传承和弘扬金城非遗民俗文化助力。届时,将由主播小树和孟夏“做媒”,带你一起捏泥人、刻葫芦、学剪纸……和兰州来一场“非遗”约会,感受兰州记忆里那些不曾遗失的灿烂时光。

  提前剧透,直播将在兰州非物质文化遗产陈列馆开启,跟着主播的脚步,我们将一起打卡叶长友剪纸传习所、阮氏刻葫芦传习所、岳云生泥塑馆……在这些地方,不光能让大家欣赏到精美的非遗手工艺品,叶长友、阮熙越、岳云生三位非遗传承人也将集体亮相,为大家现场“秀绝活”,跟大家“零距离”互动!

  当然,福利不能少,本次直播,我们还为大家准备了“惊喜”。只要参与直播互动,就有可能获得三位“大咖”现场制作的手工艺品,还带签名哦!

  是不是心动了……

  那还不赶紧拿出小本本记下来,本次直播将在《兰州日报》西游记工作室《云西游》官方抖音账号进行,登录抖音搜索《云西游》,点击关注就可以收看直播。

  作为兰州日报社西游记工作室新开通的官方抖音账号,《云西游》已经正式上线啦,账号主打轻松精美短视频,带大家感受西北的人文、地理、历史、美食之美,目前,已经推出了博物馆系列、野性美食系列、手作人系列等精美作品,并将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持续更新,期待你的关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亚君/文 包学枫/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