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新闻

兰州市643个续建项目复工率达99.8%

 2020/06/16/ 10:11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李莉

我市643个续建项目复工率达99.8%

在建的网易(兰州)联合创新中心

  每日甘肃网6月1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今年以来,兰州市牢牢牵住项目建设调整产业结构、转换增长动能的“牛鼻子”,创造性开展了以“五比五拼”为主要内容的项目建设大比拼活动,截至6月15日,全市2020年共谋划储备投资项目1193个,年度计划投资1418亿元。近日,记者跟随市发改委前往城关、安宁、永登、皋兰等地各项目施工现场,实地了解各项目进展情况。

  重大项目建设进展如火如荼

  位于安宁区的兰州联想科技城项目现场,工作人员分工有序加紧施工,远处主体构筑物钢筋搭建进行中。此项目是省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总投资约16亿元,建成后将成为整个区域的科技核心,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以及联想首创的全新科技产业综合体。

  作为兰州市重点发展项目,兰州树屏丹霞景区建设进展情况备受关注,虽然现场还在开发建设中,但已有市民迫不及待地驾车前往一览丹霞地貌的美景。正在观景台附近拍照留念的市民说:“第一次看到这样的景观很震撼,感受到大自然天斧神功,希望能在不破坏自然景观的同时,开发更多类似旅游景点。”目前,一期项目正在进行游客服务中心、自驾游营地、月氏部落遗址、时空飞渡文创基地(莫高世界)、景区道路等建设,将结合游览、丹霞地形地貌特征以及核心资源景观点,打造三大主题丹霞彩丘游览带,构建七大游览高潮点,营造四大刺激体验项目。

  在东岗科技园内,总建筑面积21.4万平方米的网易(兰州)联合创新中心项目雏形可见,四个区域主体结构基本完成,正在进行外围装饰及地面铺设。

  续建重大项目全部复工

  据了解,为推进全市重大项目建设快速发展,市发改委聚焦补齐短板,抢抓重大政策,提供项目前期“保姆式”团队服务,助推全市重大项目建设平稳进行,促进全市经济稳定增长。截至6月15日,全市643个续建项目,已复工642个,复工率99.8%;609个新建项目,已开工390个,开工率64%。其中,609个新建项目,手续已办结382个,未办结227个,手续办结率为62.7%。另外,1-5月省列重大项目完成投资94.92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17.64%。其中续建项目完成投资72.55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22.25%;新建项目完成投资22.37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10.55%。市列重大项目完成投资129.015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21.66%,其中续建项目完成投资83.445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23.99%,新建项目完成投资45.57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18.39%。整体续建重大项目已全部复工。

  下一步,市发改委将加强协调配合,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同时,做好协调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省市列重大项目建设目标任务。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莉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