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七里河

【兰州夜经济】七里河区:筹划在西湖老街举办旅游美食文化节

 2020/06/16/ 10:11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沙金萍

  6月10日,“甘肃省消费促进活动暨兰州市惠金城消费季”启动仪式在兰州举行。本次惠金城消费季为期一个季度,包含了系列促销活动。西湖老街(柏树巷子)、南关夜市、金牛街夜市、正宁路夜市以及西固金城夜市被选为本次消费季的指定夜市。

  为办好此次消费季活动,七里河区政府联合西园街道、柏树巷社区以及兰州义乌商贸有限公司和兰州柏树巷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将于近期筹备组织以“促消费、兴经济、助力复工复产”“黄河之滨也很美,美食皆在柏树巷”为主题的第二届柏树巷子旅游美食文化节。该活动将以“夜经济”为主,联合小西湖及柏树巷区域的众多餐饮店面及个体商户,打造具有地区特色的夜市,并组织各类展出及活动。

  据“柏树巷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田卫海介绍,“西湖老街”作为本次消费季的指定夜市,将重点进行美食文化的推广宣传。届时,将在小西湖医药大厦前广场及西湖老街主入口处,进行各餐饮品牌美食及文化展。

  6月12日晚,记者先行踏访了夜幕下的西湖老街。西湖老街以卖手抓羊肉著名,也被称为“手抓一条街”。从街道入口到出口,手抓羊肉餐厅一家挨着一家,而且每一家的名字和装修都充满民族特色。只要一走进巷道,羊肉的香味便扑鼻而来。一路上记者看到,每家手抓羊肉餐厅都霓虹闪烁,明亮宽敞,有不少顾客在店里品尝羊肉,享用美食。也有一些餐厅,已经在门口铺起隔油垫,摆好桌子,在旅游文化美食节开始前率先进行店外经营。

  “祁师”手抓是西湖老街很有名的一家手抓羊肉餐厅,餐厅老板告诉记者,不只是他家,整条街上的餐厅都很期待这届旅游美食文化节的开始。他们已经做好了防疫、卫生等各项准备工作,只等美食节开幕后,以更好的服务和菜品质量接待游客,借此提高收益,并将自己的品牌传播得更远。

  据记者观察,西湖老街除了卖手抓,也有一些新疆大盘鸡、牛肉拌面、燕麦糅糅等特色餐厅,同样吸引了不少顾客。这些餐厅不仅使西湖老街更加丰富热闹,也让慕名而来的游客有了更多的选择。

  另据了解,近期,七里河区委书记芮文刚在调研敦煌路街道郑家庄社区辖区“夜经济”工作推进情况时曾表示,“夜经济”吸纳了庞大的就业人口,在恢复经济社会秩序、满足群众生活需要等方面发挥出积极作用,对保民生、保就业意义重大。要以结合实际、行之有效的管理办法促进其良性发展,要加大宣传力度,策划实施好“夜经济”系列活动,打造亮点、凝聚人气、激发活力。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沙金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