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永登县

“扶贫”玫瑰花正香

 2020/06/16/ 09:5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6月是兰州市永登县玫瑰花盛开的季节,每年这个时候永登县苦水镇新屯川村和上新沟村花农便开始采摘玫瑰花,玫瑰加工企业也是开足马力收购加工。

  永登县大手印玫瑰生产加工有限公司作为苦水镇最大玫瑰加工企业,年初计划对设备进行升级改造,但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本3月就要安装到位的新设备一直拖到了5月中旬。6月玫瑰花季就要来临,新设备还未启动,公司无法收花、加工,村里花农眼看着竞相绽放的10万亩玫瑰花田,不能采摘,心里十分焦急。

  发愁的把存礼一边催促厂家赶紧安装新设备,一边打听新设备的电力供应问题。兰州供电公司负责该区域的供电台区经理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向上级汇报、沟通。随后,在充分了解了玫瑰加工企业和上千户花农的实际困难和需求后,该公司迅速制定专项工作方案,特事特办,开辟“绿色通道”,采取主要负责人督办,分管负责人现场指挥工程实施的方式,将原本需要近两个月的增容改造时间压缩为10天,高效、快速地为永登县大手印玫瑰生产加工有限公司延伸高压线路0.8千米,并在业扩配套工程竣工的同时完成供电。

  “小施,赶紧把今天的花送过来吧,新机器转起来了。”5月25日,随着现场的合闸通电,把存礼高悬着的心也落地了,第一时间给乡亲们打电话通知摘花,听到消息的村民争先恐后地去摘花,一时间,前来卖花的花农络绎不绝。

  永登县大手印玫瑰生产加工有限公司在工艺升级后,产能随之扩大,收购的鲜花量达到800吨,能够帮助苦水镇新屯川村和上新沟村3000户花农增收致富。目前,永登县玫瑰种植面积达10.16万亩,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3000多户,玫瑰产业成了当地脱贫奔小康的支柱产业。

  除了为永登县大手印玫瑰生产加工有限公司提供增容改造业务外,兰州供电公司也提前谋划、精准服务,做好永登县其他玫瑰加工企业的正常供电保障工作。

  脱贫攻坚的路上,一个也不能丢,保障电力供应,及时解决老百姓的切实困难,这是电力人的责任。下一步,兰州供电公司将为玫瑰产业提供持续的电力保障护航,为全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坚实的力量。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