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城关区

兰州市城关区火车站街道整治周边环境 “三边”区域焕然一新

 2020/06/12/ 12:20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张艾萍

火车站街道整治周边环境

“三边”区域焕然一新

路面整修行动令街道周边焕然一新。

  兰州市城关区火车站街道总面积4.8平方公里,辖区多处在火车站周边和红山根等区域,曾被人们形容为“山边、沟边、铁道边”。由于城市开发建设步伐相对滞后,基础条件差和流动人口多等因素,该街道在城区改造和背街小巷整治活动中,是全区整治压力最大的街道之一。近年来,街道大力开展整治活动,取得了很大成效。

  改善周边环境

  2017年,街道辖区内19条背街小巷经过改造整治面貌焕然一新;2018年,针对辖区内的三角花园至铁路涵洞路段、燕兴路路段、飞天小广场项目,重点打造辖区示范一条街提升改造工程;2019年,对兰州车站行包房台阶进行了全面修复,并对车站内重新划定停车区域,优化升级车站周边环境,用于今年改造轨道交通二号线进出站口;与此同时,为“待征路”金轮颐园小区北侧的路面进行了整修,改善了周边的环境卫生。

  今年4月份以来,街道严格落实环境卫生长效管理责任制、门前“三包”责任制、街长制,突出整治背街小巷、铁路沿线、河洪道、校园周边、平房区域的环境卫生,确保不留死角。全面整治辖区内各类乱涂写、乱张贴问题。重点对火车站广场周边、集贸市场、辖区主干道等重点区域户外广告等违法违规、占道经营加大整顿力度。共清理整治屋顶垃圾5吨多,日均清理楼道杂物及乱堆垃圾0.3吨,日均清理非法小广告20余处。同时认真开展辖区城市绿化建设工作,种植绿化植树200株,垂直绿化1200平方米,屋顶绿化120平方米,新增绿地6亩,公园式游园1个。

  开展交通整治

  今年以来,街道积极配合交警部门,对辖区内车辆乱停乱放、占用消防通道进行了集中整治,共计联合执法12次,结合每周周末大扫除工作,发放《居民文明停车倡议书》。结合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给辖区居民提供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每周分时段对街道重点区域火车站广场及周边进行文明交通倡导和巡查督导,每天分两个时段,早上10:00-12:00,下午4:00-6:00,由18名社区工作人员进行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完成煤改电采暖设施安装

  去年底开始,结合“蓝天保卫战”,对辖区工地定期和不定期进行监督检查,全面清理整顿、规范机动车冲洗场。认真配合环保部门对辖区工地进行排摸,根据实时监测微型大型污染观测站,科学有效地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每天分时段对微观站周边及背街小巷进行洒水抑尘工作,同时督促工地做好场地内的洒水抑尘。

  按照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求,加大对辖区小火炉的管控和改造,去年共计安装采暖设施602户,目前已全部完成煤改电的电采暖设施安装工作,预计2020年供暖期将全部完成供电。      文/图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张艾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