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永登县

永登闻香寻丹霞

 2020/06/09/ 11:52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黄芃

永登闻香寻丹霞

树屏丹霞地貌。兰州树屏丹霞景区提供

  永登县位于甘肃省中部,古称令居,源自汉武帝元狩二年(公元前121年),骠骑将军霍去病始筑令居塞,距今已有2100多年历史。现隶属于兰州市,与兰州市的红古区和西固区相连,现辖4乡14镇,其中苦水镇苦水街村入选2019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境内山峦重叠,河流纵横,有盆地、河谷、丘陵、山地、草原等多种自然景观,旅游资源极其丰富,拥有国内连片分布面积最广、规模最宏大、离省会城市最近的树屏丹霞地貌。2019年4月,兰州树屏丹霞景区已正式开工建设,未来,这里将被打造成以地质遗迹保护为主,集地质遗迹观光、休闲度假、户外体验、研学旅游、文化体验和商品开发于一体的具有国际影响力、国内一流的现代化综合型旅游产业示范区。

在猪驮山山顶看永登丹霞。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赵鑫远 摄

  而苦水镇的特产玫瑰,是世界上稀有的高原富硒玫瑰品种,种植规模和鲜花产量均占全国的70%以上,苦水镇因此享有“中国玫瑰之乡”的美誉。苦水玫瑰已顺利完成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被农业部确定为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每到初夏月,遍野的玫瑰把苦水装扮成红色的花海,花香弥漫整个小镇,漫步于花海之中,远眺丹霞美景,好一场洗心洗肺、怡情怡神之旅。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黄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