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市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5月份食品抽检信息 12批次食用农产品不合格

 2020/06/04/ 10:34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杜志超

12批次食用农产品抽检不合格

涉及产品已采取下架、召回等措施并立案调查

  每日甘肃网6月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6月3日,市市场监管局发布的5月食品抽检信息通告显示:当月,该局在全市范围内抽检372批次食用农产品,合格360批次,不合格12批次。

  不合格的12批次均为食用农产品。具体来看,不合格企业为甘肃冠尔工贸有限公司冠尔生活连锁超市和北京华联综合超市股份有限公司兰州第一分公司经营的扁豆芽、城关区青白石碧桂园星苑豆腐店经营的黄豆芽(短)、七里河区陈记中香豆腐店经营的小豆芽、城关区新港城步行街惠民菜市场铁林豆制品店经营的黄豆芽、皋兰石洞梁建军蔬菜超市经营的黄豆芽、皋兰石洞翠香蔬菜调料店经营的黄豆芽、皋兰石洞文贵蔬菜店经营的黄豆芽、皋兰小孙蔬菜部经营的黄豆芽、七里河区萍苹水产销售部经营的黄豆芽、七里河区蔡水英豆制品店经营的黄豆芽和七里河区陈记中香豆腐店经营的小豆芽,均含有不得检出物质。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已对相关生产经营单位进行了核查处置,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已责令生产经营单位及时采取停止经营、下架、召回等措施,并立案调查,查明生产经营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原因,制定整改措施。

  市市场监管局提醒消费者,购买豆芽时学会“四查看”。一看豆芽秆:自然培育的豆芽菜是芽身挺直稍细,芽脚不软、脆嫩、光泽白,用化肥浸泡过的豆芽,芽秆粗壮发水,色泽灰白。二看豆芽根:自然培育的豆芽菜,根须发育良好,无烂根、烂尖现象,而用化肥浸泡过的豆芽菜,根短、少根或无根。三看豆粒:自然培育的豆芽,豆粒正常,而用化肥浸泡过的豆芽豆粒发蓝。四看折断:豆芽秆的断面是否有水分冒出,无水分冒出的是自然培育的豆芽,有水分冒出的是用化肥浸泡过的豆芽。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杜志超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