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市

公共场所控烟专项整治月推进会召开 兰州市控烟办微信公众号上线

 2020/06/04/ 10:34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田小东

公共场所控烟专项整治月推进会召开

兰州市控烟办微信公众号上线

  每日甘肃网6月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6月3日,兰州市2020年控烟工作暨6月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公共场所控烟专项整治月推进会召开。会议通报去年和今年以来全市控烟工作,安排部署今年控烟工作,特别是按照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要求,做好6月份公共场所控烟专项整治月活动进行具体安排部署。会上,兰州市疾控中心开发的“兰州市控烟办微信公众号”平台场所经营管理者线上培训系统正式上线。

  6月份公共场所控烟专项整治月活动,将深入开展控烟执法工作,强化场所经营者主体责任。各区县、执法部门严格按照《条例》及《细则》的相关规定,明确控烟工作专项负责人和联络员及控烟工作制度,结合“控烟实时投诉一张图系统”开展监督检查,完善投诉举报流程,定期和不定期对所管辖重点公共场所,如餐饮、物业、文化娱乐场所、物业管理行业进行执法检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集中曝光,并建立约谈制度。

  同时,加大控烟宣传力度,延伸宣传深度。充分利用互联网、新媒体、各单位公众号、控烟知识短信提示、告居民的一封信、小区宣传栏开展宣传,以及开展“小手拉大手”、“无烟家庭”创建、“无烟楼院”评选活动、无烟文明社区创建等。针对“兰州市控烟办微信公众号”平台场所经营管理者线上培训系统,各区县、控烟执法部门将明确一位控烟培训工作负责人,负责线上培训工作的联络及组织实施,充分利用单位内网、工作管理网及各工作群等方式积极主动开展落实好线上培训工作。

  目前,我市已在城关区白银路街道和广武门街道建立社区控烟志愿者先行示范街道。今后,将以这两个街道作为无烟街道标杆,扩大无烟街道的规模,努力争取将兰州各街道打造成无烟街道。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小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