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新闻

兰州市304部老旧住宅加装电梯计划9月底全部完工

 2020/06/01/ 11:20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赵文瑞

304部老旧住宅加装电梯 计划9月底全部完工

  每日甘肃网6月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近日,由市委宣传部组织的“兰州市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集中采访活动走进兰州市住建局,全面了解我市住建领域的规划建设情况及下一步计划。近年来,老旧小区改造、老旧住宅加装电梯每年都被列入我市“为民兴办实事”清单,其项目计划、具体进展、奖补政策等情况也一直是市民关注的焦点,为此,市住建局物业科做了详细解答。

  全市304部老旧住宅加装电梯任务开工率达93%

  根据省政府下达的老旧住宅加装电梯任务,2020年我市将承担304部加装电梯任务,其中:城关区增设184部,七里河区增设50部,西固区增设40部,安宁区增设30部。截至目前,已开工建设282部,开工率达93%,计划今年9月底全部完工。

  针对近期群众反映的老旧住宅加装电梯中出现的行业乱象,市住建局物业科也再次提醒市民,老旧住宅加装电梯须向辖区街道办提出申请,逐级上报审批,审批通过后可获得相应的政府补贴。其中,对未预留电梯井的每部电梯按照资金配套比例省级奖补资金10万元,市级奖补资金10万元,区级奖补资金5万元;对已预留电梯井增设电梯的,每部电梯省级和市级各奖补资金5万元。

  全市416个老旧小区改造计划6月全部开工

  “作为2020年兰州市政府为民兴办实事之一的老旧小区改造,原本计划100个,实际今年计划改造达到了416个。”市住建局物业科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改造项目计划于今年6月全部开工。”记者了解到,此次计划改造的416个老旧小区共计34个项目,截至目前,34个项目全部完成可研批复和初步设计,11个项目正在施工图设计,13个项目正在预算评审,10个项目正在进行施工招标公告发布中。

  为积极推进老旧小区各项工作,市住建局通过召开老旧小区工作推进会及老旧小区改造管线迁改会,联合各相关单位,简化审批流程,提高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审批效率,完善改造内容和改造清单。下一步,市住建局还将深入各区县项目点位进行现场督查,重点督办进度缓慢、影响目标任务完成的点位,及时解决老旧小区改造及加装电梯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文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