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西固区

兰州市西固区托幼机构今日起分批错时错峰开园

 2020/06/01/ 11:20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武永明

西固区托幼机构今日起分批错时错峰开园

家长可根据自己家庭情况自愿选择是否送孩子入园

  每日甘肃网6月1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武永明)西固区教育局5月31日发布《致广大家长朋友的一封信》明确,经区教育局联合区疾控中心、区市监局、区卫健局等部门督查评估合格后,各托幼机构于6月1日起,按照“一园一案、家长自愿”原则,分批错时错峰开园,家长可根据自己家庭情况自愿选择是否送孩子入园。

  西固区教育局要求各托幼机构持续并深入开展开园前卫生整治及消毒工作,对园所周边环境、户外场地、教室、寝室、功能室、卫生间、食堂、桌椅、大型玩具、走廊等进行全面消毒,保证幼儿园卫生、整洁,消毒工作全覆盖。按规范要求设置独立的健康观察室,储备一定数量的应急医用口罩、一次性手套、防护隔离服、洗手液、体温检测设备,配备足够的消毒药品和器具。坚持师幼体温检测与健康状况的“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地区或有旅居史的、体温有异常或有疑似病例的师幼统计、登记工作。

  由于幼儿年龄较小、自控力弱、校园人口较密集,为进一步推动家园合作,形成疫情防控合力,确保开园工作安全有序开展,使幼儿更好地度过开学过渡期,顺利适应新学期的学习生活,西固区教育局温馨提示:目前疫情防控逐步向好,但全球疫情仍很复杂,希望家长高度重视,不要掉以轻心,继续引导幼儿,一起做好个人防护,做到“少出门、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如实上报幼儿健康状况,不隐瞒、不恐慌、按时上报,家长每天对幼儿进行居家测温,若有出现发烧、咳嗽、腹泻等症状及时上报并就医隔离。督促幼儿尽快恢复正常作息,早睡早起,多喝水、多运动,保证充足的睡眠,适当增加体育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养成勤洗手、勤洗澡的良好卫生习惯,饮食宜清淡,尽量少去人群聚集的地方。为避免产生拥堵,家长按照幼儿园规定时间错峰接送宝贝,有序排队,并且做到规范停车,切勿占用消防通道,即送即走、即接即走,不滞留、不扎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