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市

树根顶起地坪,业主想要砍树 兰州市相关部门回应:需由产权单位提供手续

 2020/05/29/ 11:25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华晓婧

树根顶起地坪,业主想要砍树,行吗?

相关部门回应:需由产权单位提供手续

水泥地面被树根顶起 

  每日甘肃网5月2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5月28日,市民赵先生通过扫描“记者跑腿”栏目的爆料二维码留言求助:箭道巷2号兰州市司法局家属院内有两棵参天大树,树木的生长影响到了业主的正常生活,不少业主希望将树砍掉。

  5月28日,记者来到市司法局家属院,院里的两棵参天大树已有20余年的树龄。记者看到,树根周围的地坪被顶起,靠近东侧墙体的部分地坪则整个被顶起。“院子中间的水井因为地坪被顶起,井盖松动,还掉过几次人,很危险。”赵先生说,“为了安全起见,大家想把树砍掉。去年我们向社区反映过此情况,但半年过去了,没有得到回复,大家也很着急。”

  随后,记者联系到山字石社区。工作人员核实后回复称,去年8月他们接到业主的反馈后,通过街道向相关行政管理部门打报告说明了情况,得到反馈后,也向业主进行了说明。

  随后记者联系到兰州市住建局城市绿化科,工作人员回应,小区之外的行道树砍伐归绿化所负责管理,城关区所有树木的砍伐审批手续由他们负责。如果市民的居住区内出现危树或死树等情况,业主想要砍伐树木,需要报批危树修剪砍伐的相关手续,可由小区、家属院物业或者产权单位来申报。其中,必需提供的材料有:组织机构代码证的复印件和法人代表的身份证复印件。之后通过现场勘察、审批手续等流程后,由物业公司或产权单位来修剪、砍伐危树或死树。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华晓婧 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