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市

兰州盐什公路预计6月底达到通车条件

 2020/05/28/ 12:16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谭安丽

盐什公路预计6月底达到通车条件

  每日甘肃网5月2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5月27日,记者从兰州市交通委获悉,兰州盐场堡至什川公路项目二期工程实体工程路基土方工程主线路基已全部完成,预计今年6月底达到通车条件,设计车速60公里/小时。地质灾害防治和面山景观提升改造工程计划于6月底完工。项目建成后,将打通兰州—什川—青城旅游大通道,促进兰州北部区域经济发展。

  兰州盐场堡至什川公路项目是兰州北绕城东段高速公路项目重要的连接线,也是盐场堡—什川—青城公路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路线总体走向由西南向东北,起点位于盐场堡民生食品公司南门口,与已建成的北滨河路东延段顺接,沿黄河北岸利用既有盐什公路布设,终点至什川黄河大桥南桥头,路线长18.612公里,设计车速60公里/小时。盐什公路分为一、二期实施,一期工程为青白石至什川段,2015年4月1日开工建设,2017年10月15日建成通车;二期工程为盐场堡至青白石互通立交段,2018年3月开工建设,计划2020年6月底达到通车条件。

  目前,二期工程实体工程路基土方工程主线路基已全部完成,剩余3个匝道、G4道路以及信合仓库段道路正在施工;防护及排水工程已完成95%,剩余1条匝道的防撞墙、面山改造段主线左侧的花台式护面墙正在施工;桥涵工程主体已全部施工完毕;路面工程剩余G4道路、3个匝道、信合仓库段的沥青上下面层和起点桥至下穿G22高速段沥青上面层尚未完全铺筑完成;其余全部完成。

  盐什公路项目建成后,将打通兰州—什川—青城旅游大通道,促进兰州北部区域经济发展,对优化兰州市路网结构布局起到重要作用。同时,2019年1月25日,市交通委批复进行盐什公路天水路黄河大桥至青白石段地质灾害防治和面山景观提升改造,消除盐什路沿线陡削坡地质灾害隐患,提升沿线整体生态形象。据了解,该工程计划于6月底完工。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