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新闻

张天爱:兰州有美食,也有西北人的豪爽

 2020/05/28/ 12:16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张鹏伟

张天爱:兰州有美食,也有西北人的豪爽

  每日甘肃网5月2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她是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中的幺鸡,是《武动乾坤之英雄出少年》里的应欢欢,是《中国机长》里的黄佳;她身材管理极佳,也对时尚有自己的独到理解,堪称气质女神;她在疫情期间四处奔波为湖北多家医院购买捐赠防护物资……她是张天爱,她从豆瓣高分网剧《太子妃升职记》女主张芃芃受到关注开始,一步步成长为当红女艺人。在《兰州晚报》创刊40周年之际,张天爱为本报录制祝福视频并接受本报专访。让我们一起倾听这位气质女神的所思所悟。

  谈兰州:有美食,也有西北人的豪爽

  提起兰州或者甘肃,张天爱和很多外地人一样,第一个想到的便是兰州牛肉面。而除了美食,便是西北人的豪爽。

  疫情期间,张天爱宅在家里,做饭、读剧本、追剧,她在做饭中测评出了很多食物的存储方式,并把旧衣服DIY变新,而最值得一说的便是她四处奔波为医院筹集防护物资。

  “疫情期间,我和工作室的小伙伴们一起找物资,我问了医院最缺什么,医生说就是缺防护服、护目镜、N95口罩,在这期间我们走了很多‘弯路’,因为那个时间段,购买物资不是有钱就可以,因为着急也经历了付完款发现口罩不是可以进入ICU的那种N95等等。”期间,工作室的女孩们齐上阵,平时在家都很少干体力活的她们一箱子一箱子地搬物资,这些事儿也让张天爱难忘。

  谈成名:要有演技,还要学会沉淀

  张天爱有一双大眼睛,而且总是炯炯有神。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可以说表演主要由眼神体现,而眼睛大小甚至关系到角色是否合适、情绪是否能更贴近等等,张天爱则笑称她的大眼睛在演戏中的便利可能是“不用使劲儿瞪大眼睛”。

  出道以来,也演了不少角色,张天爱却谦虚地说“自己一直都在努力学习中,不敢说哪个角色拿捏的好”,并希望自己可以挑战越来越多的角色,也希望角色能够被大家认可和喜欢。

  有人说女演员出名有三点:漂亮、个性、演技。张天爱则认为最主要的还是演技,还需要学会沉淀,把在每一部戏上学到的东西都真真正正的融入到自己身上,然后有条不紊的让自己变得更好、更稳。

  女演员的30岁,你害怕吗?张天爱说:“不害怕,这个没有什么可怕的,每个人都要经历这个阶段,就像我们曾经经历18岁一样,反而现在让我觉得自己的状态越来越好,生活给予我的阅历,工作中让我在角色理解上更开阔,生活上心态也越来越好。”

  谈时尚:契合自身气质的就是时尚

  张天爱属于气质很明艳的艺人,生活中过得精致,身材也保持得很好,在影视剧和《哎呀,好身材》等综艺节目中,我们能清晰看到她以“内外兼修,心态很重要”和“坚持锻炼、控制饮食,自律”“修炼”出的好气质和好身材。

  “我觉得时尚不一定是需要另辟蹊径,而是在不断变化的潮流趋势中找到一个自我立足点,由内而外地拥有自己的态度,契合自身气质的就是时尚。”对于时尚,张天爱有自己的理解,“我日常的穿搭都是偏向于比较简约舒适的,剪裁利落可以修饰身形的服装,都是比较基础的经典款式,再搭配一两个饰品,随性又时髦!”

  据了解,电视剧《我的漂亮朋友》和电影《阿麦从军》今年相继会和大家见面,均为张天爱主演。《我的漂亮朋友》中,张天爱饰演从小镇出来打拼,不断打怪升级的女孩刘文静;《阿麦从军》中,张天爱饰演的是将军阿麦。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鹏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