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市

西北最大规模全地埋式污水处理厂落户兰州

 2020/05/28/ 12:1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祁玉洁

西北最大规模全地埋式污水处理厂落户兰州

  每日甘肃网5月28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祁玉洁)5月27日,记者从兰州市水务局了解到,为有效改善黄河兰州段整体生态环境,提升兰州城市形象,该单位将对兰州七里河安宁污水处理厂改扩建,建成后的污水处理厂将成为西北最大规模全地埋式生物活性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规模将由以前每天20万立方米提升至40万立方米。

  兰州七里河安宁污水处理厂改扩建项目于2019年9月办理完成了该项目所有前期建设手续,同月正式开工建设,2021年将完成设备安装、单机调试、系统联动并投入试运行。据悉,该污水处理厂位于安宁区北滨河路以北、戴家庄以南、和平滩深沟以东、实创现代城以西,占地162.32亩,采用PPP模式,概算投资26.88亿元。项目分地上、地下两部分,地上结合黄河风情线打造了景观公园,地下为污水处理厂。地埋式污水处理厂建成后,近期(2025年)污水处理规模每天达30万立方米;远期(2035年)每天可达40万立方米。污水排放标准将达到国家要求的一级A标准。该地埋式污水处理厂建成后将成为西北地区最大的全地埋式生物活性污水处理厂,并能有效地解决恶臭无组织排放问题、减少排放量,将有效改善黄河兰州段整体生态环境,提升兰州城市形象。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