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皋兰县

解决群众诉求 传递党的声音 皋兰县“百姓讲堂”启动

 2020/05/26/ 12:44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董永前 特约记者 王春桃 王佳丽

解决群众诉求 传递党的声音

皋兰县“百姓讲堂”启动

  每日甘肃网5月2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近日,皋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百姓讲堂”、“百姓学堂”以全新的面貌迎来了第一堂课。皋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联合石洞镇、县委党校、县执法局、县文化馆、县老年大学、阳光爱心志愿者服务队等多家单位(组织)开展了“助力脱贫攻坚·践行主流价值·丰富群众生活”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示范活动。

  第一期“百姓讲堂”邀请了县委党校李兴红老师以“精准扶贫精准脱困”为主题,从精准扶贫概述、精准扶贫取得的成就两方面出发,围绕精准扶贫战略背景、发展过程、实施措施及扶贫成效进行了宣讲,石洞镇近郊村社的40名干部群众认真聆听,学习了脱贫攻坚工作的政策及重要理论论述。

  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百姓学堂”,前来参加“助力脱贫攻坚·践行主流价值·丰富群众生活”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示范活动的县文化馆和老年大学的40多名志愿者面对焕然一新的活动场地,欣喜之情溢于言表:“实践中心为我们开展各类活动提供了一个理想的阵地,我们可以在这里表演节目、切磋技艺,真好!”

  启动活动还邀请了30位环卫工人到场参加。活动中,老年大学志愿者带来的舞蹈《红岩》《红枣树》、太极拳表演、歌曲《热血颂》引来观众拍摄转发,文化馆志愿者表演的秦腔《飘彩》、舞蹈《天边》、歌曲《红太阳照边疆》、陇剧《枫落池》选段及现场教学舞蹈《天蓝蓝》给大家带来欢乐。

  据介绍,皋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百姓讲堂”“百姓学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立足群众需求,将着重围绕“宣传方针政策、学习法律法规、普及科技知识、活跃文化生活、讲述好人故事、讲习道德规范、践行文明礼仪、畅谈家乡变化”等内容,采用“专业老师讲、党员干部讲、身边群众讲”的方式,让“群众向党员学、干部向群众学、百姓向模范学”,以拉近干群关系,解决群众诉求,传递党的声音。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董永前 特约记者 王春桃 王佳丽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