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七里河

兰州市七里河区非公党委扎实开展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

 2020/05/26/ 12:03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颜娜 特约记者 赖文瑛

204个党组织 1200多名党员签订承诺书

七里河区非公党委扎实开展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

  每日甘肃网5月2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多亏了咱们的非公党委,帮助我们及时复工复产,在复工复产后还提供了多方面的服务,让我们的企业重新振作起来。”5月25日,在记者采访中七里河某企业的负责人对记者说道。而这正得益于七里河区非公党委扎实开展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聚焦“党建强、服务强、发展强”工作目标,围绕“服务中心、凝聚力量、推动发展”的思路,立足非公企业党建特点,以“实”为擎,全面推进“四抓两整治”的成果。

  面对受疫情影响的非公企业复工、复产,资金周转困难等问题,为稳妥有序推进七里河区非公企业“复工助企”工作,七里河区非公党委系统谋划,发挥作用,联合建行兰州电力支行针对非公企业推出“八项举措”,从“专门通道”、“专项规模”、“专业政策”、“专属服务”四个方面,加大疫情期间小微企业金融支持,减轻企业负担,与小微企业携手战“疫”,共渡难关。

  同时,以11个非公党建工作站为依托,辐射辖区企业党组织,通过谈话了解、问卷调查、电话抽查等形式开展全面排摸,建立日常排查上报制度,签1遍承诺书。

  活动分专项排查、签订承诺两个环节。截至目前,全区204个党组织1200多名党员签订了承诺书。通过承诺书的签订,广大非公党员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观念、强化了党的纪律。

  为实现非公经济党组织书记和后备书记人才动态管理,非公党委立足于建立一支“守信念、讲奉献、重品行、懂经营、会管理、善协调”的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队伍,不断拓宽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选任渠道。一是建立书记人才数据库管理。非公党委有针对性地通过走访摸排、沟通谈话,群众推荐等方式,开展数据统计分析,统筹人才资源,经数据分析,目前辖区非公企业党组织后备人员共计52人,其中大专及其以上学历45人,占86.5%。进一步为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后备库提供了高学历人才。二是选优配强党建指导员。对纳入党建工作范围的非公企业,通过建立非公党建工作站分片挂联党组织、定点指导党组织制度,目前已选派77名政治引领能力强、联系服务企业能力强、维护社会稳定能力强、经验足、威望高的党员干部担任企业党建指导员和联络员帮助企业开展党建工作,解决党建难题。三是实施优秀书记能力提升工程。为切实改变部分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履职不尽责的现状,非公党委采取座谈讨论、结对共进、现场观摩等措施,侧重从管理层、业务骨干中选任党组织带头人,同时负责物色和培养“接班人”,确保业务进度与党组织组建同步推进。

  针对非公企业党员管理教育工作中出现的集中学习难安排、组织活动难开展、学习成效难保证的“三难”问题,2020年七里河非公党委紧密结合非公党建实际,在学习教育上,利用“学习强国APP”、“甘肃党建APP”、陇原先锋微平台、微信、智慧党建、QQ等平台,加大服务指导力度,引导非公经济组织出资人、党组织负责人、党员群众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在党群服务中心阵地利用上,针对非公企业党组织经常遇到的党日活动没经验、党组织生活没场所、凝聚党员缺阵地、群众诉求少通道等老大难问题,秉承“智慧党建”理念,通过实景体验、VR情境体验、全息剧场、人工智能体验、数字创意等全新体验模式为各级党组织提供精准、震撼的党性教育和红色经典教育服务。其中会议室、党课视听、政策咨询、党员服务面向辖区企业党组织、街道、社区免费开放,解决部分单位党建活动、会议空间不足的痛点,提升服务中心阵地利用率。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娜 特约记者 赖文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