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城关区

兰州市城关区开展特殊食品专项检查

 2020/05/26/ 12:02 来源:兰州日报 首席记者 陈玮

城关区开展特殊食品专项检查

  每日甘肃网5月2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近日,记者从城关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为保障辖区特殊食品安全,该局成立检查组,启动特殊食品专项检查。

  据悉,此次专项检查范围重点在各大医院超市及其周边的商超、母婴店、药店、便利店;重点检查保健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特医食品及其他婴幼儿配方食品。检查中严格落实“四个必须”:必须要有特医食品经营许可、必须要有索证索票、无索证索票的食品必须下架、假冒伪劣的食品必须处理。对标签上警示语不规范、功能用语夸大宣传的保健食品及“山寨乳制品”、“傍名牌乳制品”进行全面整治。同时,对经营者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教育,督促其自觉做到经营过程中遵纪守法、信息公示承诺。

  截至5月20日,该检查组已在省市多家医院完成特殊食品专项检查,另检查经营主体1944家,其中责令改正索证索票不全和检验报告超期等问题经营户432家。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陈玮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