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城关区

纯天然的西红柿丰收了,销路却成了难题 谁来帮这位村支书卖了这批菜?

 2020/05/25/ 11:05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赵雨欣

纯天然的西红柿丰收了,销路却成了难题

谁来帮这位村支书卖了这批菜?

西红柿卖不掉,马振福有点愁

  每日甘肃网5月2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将流转土地、开垦荒地最大化利用,建造了蔬菜大棚,种上了无公害蔬菜,本想着丰收了可以让村民的钱袋子鼓起来,没想到2万斤蔬菜却找不到销路。5月23日,城关区伏龙坪街道三营村党支部副书记马振福求助本报新闻热线4286666,希望记者帮村民卖了这批菜。

  合作社带着村民种菜致富

  5月24日,记者来到伏龙坪街道三营村甘肃润源起航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看到5座大棚里种着西红柿和辣椒。熟透了的西红柿被村民采摘装箱,个个皮薄个大,看着就很诱人。2019年,伏龙坪街道三营村甘肃润源起航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将山头的这片撂荒地重新推平、开垦,于年底建设了5座蔬菜大棚。2020年1月份,农技人员就开始育苗,将菜苗种植到了大棚里,长势喜人。

  记者了解到,这5座蔬菜大棚相连的土地上还种植了高原夏菜,加起来约有20余亩地。合作社招募村里的闲置劳动力,让一些劳动能力弱、身体有残疾的村民,在家门口打工赚钱。所有蔬菜均使用农家肥,纯天然、干净、安全。加上三营村海拔2100米的高度,昼夜温差大,种出来的蔬菜口感好。本想着蔬菜成熟后卖了钱,大家伙儿的钱袋子能鼓起来,没想到这么好的蔬菜找不到销路。

  没有销售渠道无公害蔬菜积压

  如何将这么好的蔬菜卖出去,成了三营村党支部和合作社全体人员的心头大事,伏龙坪街道也在联系各方渠道,寻找销售途径。据统计,这5座大棚内的西红柿产量将达到15000斤,辣椒产量达到5000斤。一想到积压的蔬菜,马振福是夜不能寐。他曾将蔬菜送至市区的两家超市销售,但超市说西红柿个头太大不好卖。还有一些来收菜的菜贩子,将价格压得特别低,合作社舍不得贱卖。

  “希望各界人士能帮我们想想办法,如果有人伸出援助之手,我会十分感谢的!”马振福真切地说。如果您能够帮助马支书卖了这批菜,可与本报新闻热线4286666联系。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雨欣 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