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新闻

开“小电驴” 你戴头盔了么?

 2020/05/25/ 11:05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张丹

  相关新闻

  甘肃公安交警大力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记者从甘肃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获悉,早在4月23日起,全省就已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通过开展宣传教育、曝光警示、集中查纠、强化配备、严查严管、效果评估等措施推进,聚焦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减轻交通事故后果、减少交通事故死亡率的目标,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坚持综合治理,全面推进驾驶人生命安全防护工作。针对不戴头盔的行为,地方法规有明确要求的,依法查处,地方法规没有规定的,通过设立学习教育点,观看违法事故视频、学习抄录交通安全法规、参加志愿劝导活动、朋友圈集赞等方式,督促骑乘人员自觉遵法守规、文明出行,推动骑乘人员佩戴头盔。公安交管部门将定期向社会公布头盔佩戴率、安全带使用率,定期分析交通事故涉及人员伤亡及佩戴头盔、使用安全带情况,科学评判头盔佩戴率、安全带使用率和安全防范效果。力争到2020年底,城市道路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安全头盔佩戴率分别达到90%、70%以上;快递外卖行业骑乘人员安全头盔佩戴率达到90%以上;普通公路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安全头盔佩戴率分别达到70%、50%以上;汽车驾驶人安全带使用率达到100%,汽车乘车人安全带使用率达到80%以上;大中型客车、上高速公路行驶的车辆乘车人安全带使用率达到90%以上。

  网评

  市民王先生:我离单位骑电动车就五分钟时间,感觉不需要戴头盔,戴头盔也有些影响视线。从不戴头盔到自觉佩戴头盔,还是要有一个习惯的过程。

  实体摩托车店店主李先生:之前来买电瓶车和踏板车的车主几乎都没有戴头盔的习惯,有时买车我们送了都不戴,现在疯狂“抢购”也是在为之前的安全意识淡漠买单。

  送餐员王宇:我们天天骑电动车工作,之前打算在网上买头盔的,但价格一直很高,希望有关部门能管一管头盔的价格,毕竟6月份马上就要到了,这头盔这么贵,有时还买不到。

  网友羊尼玛:头盔也不是什么消耗品,一个头盔戴两三年不是问题,说到底就是供需关系的不平衡导致价格上涨,过段时间价格应该会降下来的。

  网友小鱼儿:在骑车时自觉佩戴头盔,是对自我安全负责的良好习惯,更是自我保护的积极措施。支持!

  交警杨艳:经过前期宣传,骑车戴头盔的意识已经深入不少市民心中,但仍有市民存在侥幸心理,所以我们都会不定期对不按规定佩戴头盔行为进行查处,巩固成效。查处不是目的,预防交通事故,确保交通安全是我们的共同目标。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丹

首页  上一页  [1]  [2]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