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市

2020年兰州市科技工作会举行

 2020/05/22/ 15:10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何燕

2020年全市科技工作会举行

创建“兰州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

  每日甘肃网5月2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市科技局首次单独就一个方面进行科技项目征集,并开通“绿色通道”,简化推荐立项程序,放宽申报单位和人员条件限制,面向全社会征集支持疫情防控项目,共征集到36家企业、17家医院、5家科研机构和4家高等院校项目304个,目前专家评审工作已经完成。这些项目实施后将为提升我市疫情防控和临床救治能力,加快我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步伐提供科技支撑。这是记者从5月21日举行的2020年全市科技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5年支持科技项目1556项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我市在科技创新工作中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积极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2016年以来,支持科技项目1556项,开发新产品574件、推广新技术1211项、新增销售收入47.15亿元;设立“兰州科技创新创业风险投资基金”“兰州科技产业发展投资基金”“兰州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运营基金”,已累计完成项目投资17笔、投资金额3.367亿元;全市高新技术企业达到574家,省级科技创新型企业达到了111家,48家企业被认定为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总体攻坚战骨干企业。同时,积极探索建立柔性引才体制机制,连续6年设立“兰州市人才创新创业专项”,累计投入资金2.3亿元,立项支持项目650余项。

  创建“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

  2020年,全市科技工作重点确定:我市将持续深化涉及创新创业、技术服务、产业发展等领域“放管服”和商事制度改革,健全完善科技成果转化机制。积极配合省科技厅创建“兰州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筹建“同位素国家重点实验室”“西北生态环境资源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积极创建“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依托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榆中生态创新城建设,创建“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

  持续组织实施好“十大科技项目”和“十大科技创新项目”,并争取列入国家和省重大科技专项和计划。支持新区兰石、佛慈制药等企业与院士专家、高层次科研人才共建研究中心、实验室。建设兰州科技创新(莫斯科)工作站、兰州科技创新(纽约)工作站,发挥兰州科技创新(硅谷)工作站作用吸引外国专家来兰创新创业。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燕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