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永登县

永登县下河村 “旅游文化套餐”绘就乡村振兴新蓝图

 2020/05/21/ 11:11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瞿学忠

永登县下河村 “旅游文化套餐”绘就乡村振兴新蓝图

  每日甘肃网5月2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近两年,永登县红城镇下河村精心打造的“一河四园六景七区”乡村生态游得到了市民的青睐,不仅让游客品味到了极富特色的“旅游文化套餐”,同时也绘就了乡村振兴的新蓝图。

  永登县红城镇是第七批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下河村位于红城镇南端庄浪河西岸,曾经是永登县100个贫困村之一,距兰州市区50公里,历来为庄浪河川重要的玫瑰产地之一,玫瑰种植的历史已有300年,每年玫瑰盛开之时,花海景色美不胜收。下河村具有良好的乡村旅游发展潜力,自2017年以来,被评为兰州市美丽乡村、市级生态小康村,2019年实现全面脱贫摘帽。近日,红城镇下河村田园村庄里的杏、梨、苹果、玫瑰花竞相绽放,瑰丽多姿的丹霞地貌,三个水库碧波荡漾,鱼跃鸟栖,引来不少省内外游客观花赏春,徒步丹霞。下河村依托瑰丽丹霞地貌、秀美绚烂的田园风光,精心打造以“丽水丹霞,锦绣下河”为主题的“山水田园休闲度假区”初见成效。

  近年来,下河村两委班子精准定位,科学谋划,依托红城镇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村内良好的自然生态条件,把发展乡村旅游作为推进脱贫攻坚的大支撑和实施乡村振兴的大抓手,坚持以农耕文化为魂、田园风光为韵、村落民宅为形、生态农业为基,积极培育山水田园乡村旅游产业发展项目。村两委班子成员带头成立玫瑰种植和乡村旅游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起以乡村生态旅游为主导,以民俗体验、农耕生产、休闲养生、果蔬采摘等为载体,集休闲观光、餐饮娱乐、体验购物为一体的山水田园美丽乡村旅游扶贫项目,让全村农户都参与进来。村级基础设施更加完善,村集体经济收入也稳步增加,形成了以特色文化旅游为主的新型产业链条。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瞿学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