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安宁区

兰州市安宁区30家大型餐企积极推行分餐制

 2020/05/21/ 11:11 来源:兰州日报 首席记者 陈玮 通讯员 王婧

安宁区30家大型餐企积极推行分餐制

安宁区餐企落实公勺公筷分餐制 陈玮摄

  每日甘肃网5月2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外出用餐,你使用公勺公筷了吗?”5月20日,记者从安宁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该局与区文明办、区卫健局、区商务局联合组织开展了餐饮消费“公筷公勺·健康分餐”行动,进一步在广大市民中倡导公勺公筷分餐制。

  据了解,本次行动中多家单位联合向辖区群众和餐饮单位发放《安宁区“公筷公勺·健康分餐”行动倡议书》,倡议辖区广大餐饮单位要使用“公筷公勺”,做到“一菜一公筷、一汤一公勺”,并主动向消费者提供公筷、公勺及分餐夹,提醒使用公筷、公勺或分餐夹进行分餐,普及文明餐桌礼仪,弘扬文明餐桌新风尚;倡议广大市民在外出用餐时,能积极使用公勺公筷,争做“文明餐桌行动”的践行者、示范者、推动者,让公筷、公勺成为每张餐桌的“标配”,让这种健康的生活方式成为城市文明的一处缩影。同时,要求各餐饮单位及时做好“公筷公勺”的消毒处理,确保“公筷公勺”安全卫生,有效防止各种疾病传染,以周到、贴心的公筷服务为消费者筑起一道安全屏障。

  安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按照“分类实施、试点先行、有序推进”的原则,目前安宁区已有30家大型餐饮单位(含旅游景区接待单位、美食街区、大型餐饮名店)中试点推广公勺公筷分餐制,并不断总结工作经验,以逐步实现全区餐饮场所全覆盖。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陈玮 通讯员 王婧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