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市

在兰州河口古镇,品味白昼与夜色的魅力

 2020/05/20/ 11:18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荆雯

在河口古镇,品味白昼与夜色的魅力

激光水幕夜间秀(图片由景区提供)

  兰州市河口古镇作为本次推介活动的主会场,近年来大力推动乡村旅游发展,通过古镇项目建设,钟鼓楼、卧桥、四个城门、四个牌坊、古码头、四街十七巷门楼牌匾等标志性项目恢复工程,及沿街115户民居和核心区其余313户民居的外立面改造、东西风雨走廊、水车及37户古民居保护性修缮等工程均已完工,古镇的标志性历史遗迹得到全面恢复。

  与此同时,河口古镇核心区道路铺设工程、古镇亮化绿化工程等项目建设也已竣工,海关、棋院、石院、纱灯工坊、左公柳、十里黄河金岸木栈道成了古镇“网红”景点。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的2018年全省乡村旅游示范村评估结果中,西固区河口镇河口村荣获兰州市唯一一个优秀村称号。此外,河口古镇还先后荣获首批中国传统村落、中国历史文化名村、省级历史文化名村、甘肃省第四批美丽宜居村庄、中国第一批绿色村庄、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等称号。

  一条条古香古色的街道,一排排特色鲜明的民居,汉服、秦腔、丹霞、古码头、百年老树、果蔬采摘、特色美食、激光水幕夜间秀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游客体验历史与现实的对撞,品味白昼与夜色的魅力。

  文/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荆雯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