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市

兰州公交集团引导小学生有序乘车

 2020/05/19/ 13:35 来源:兰州日报 首席记者 葛强 通讯员 宁梓茜

公交集团引导小学生有序乘车

引导小学生有序乘车 葛强 摄

  每日甘肃网5月1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公交伯伯好!叔叔好!5月15日上午11点多钟,礼貌问候的话语又一次在兰州市城关区大砂坪小学公交站点传来。“我们”不知道你们的姓名,不知道你们的年龄,但“我们”却在每一个周五的上午学校放学时,都能见到你们的身影,为了保证“我们”这些调皮的小学生的安全乘车出行,再一次的守候在“我们”乘车的站点。

  这是兰州公交集团第三客运公司三车队党支部开展的安全文明出行引导活动,车队党支部结合线路沿途学校多、中小学生乘车多的运行特点,以“守护安全行车、倡导文明出行”为主题,在学校开始复课后,积极组织车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每周五上午11点20分准时在大砂坪小学站点守候,引导小学生有序乘车,确保孩子们的乘车安全。

  今天参加站点值守活动的是22路的老党员李军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王利斌同志,他们和车队管理人员一起耐心细致地向小学生宣传讲解安全出行有序乘车的重要性,告诉孩子们马路不是游戏场,道路是为了便利交通而建造的,道路上车辆川流不息,交通十分繁忙,不能随意在道路上玩耍、追逐,不仅影响交通,而且非常危险,上车后也不能在车厢内乱窜,同学们要互相提醒,防止车内摔伤。

  值岗的时间过的真快,在党员们的宣传引导下,每一位乘客和孩子们都有序的上下车辆。经过大家的努力,孩子们已形成了文明有序排队乘车的良好风气,这也是兰州市创建文明城市一道靓丽的风景。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 通讯员 宁梓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