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安宁区

兰州市安宁区校车突然停运,孩子上学怎么办?许多家长遇难题,教育部门称不符合运营规定

 2020/05/15/ 11:21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张鹏翔 沙金萍

安宁区校车突然停运,孩子上学怎么办?

许多家长遇难题,教育部门称不符合运营规定

  近日,安宁区许多学生家长向掌上兰州·兰州晨报反映:安宁区的校车突然停止运营,给学生上学带来了很大不便。

  家长称,5月11日他们突然接到校车公司的通知,说校车在12日停止运营。“通知得这么紧急,我们连临时应对的措施都没有。”家长王女士告诉记者,她家的孩子上二年级,家里距离学校近10公里,家里人都在上班,接送孩子很困难。尤其是中午,根本没时间接送孩子、做午饭。

  5月14日下午,另一名王姓女士致电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称,她家住在兰州海关,孩子在位于北滨河西路的北京实验小学安宁第二附小三年级上学,从孩子上学起,就一直乘坐学校的校车,虽然校车是收费的,但是对他们来说免去了接送孩子的困难,对孩子上学的安全问题也比较放心。而且二小是面向安宁区全区招生,学生遍布安宁各地,所以校车对很多家长和学生来说非常需要。但是5月11日,家长群突然接到学校的通知,称从5月12日起校车停运。

  很多家长遭遇了王女士一样的难题,“当初选择安宁区的小学,就是考虑到有校车接送方便,现在反而成了问题。”刘先生家住安宁,夫妻都在城关区上班,中午根本没时间接送一年级的孩子。

  5月14日下午,就此事,安宁区教育局校安办工作人员解释称,2018年11月,兰州市安检部门在安宁区检查校车安全的时候提出,根据国务院校车条例第三条和甘肃省校车管理条例第四条,校车只能在农村地区运营,而安宁区属于城区,因此校车不符合运营规定;此外,校车在运营期间向学生收取乘车费,这也是不符合相关规定的,所以安检部门要求安宁区教育局对辖区内的校车进行整改后,向交警部门重新申请校车牌照。但如果按照整改函审批校车牌照,又与前面所提“校车不能在城区运营”的规定相悖,因此安宁区教育局一直未对辖区内校车进行上报审批,各校校车如果投入使用就属于非法运营。

  针对这一规定给家长和学生带来的不便,“目前只能自行克服。”工作人员称,之前有关部门很早就将校车停运的情况通报给了校车公司,但公司没有及时给家长说明。

  就相关部门的答复,仍有家长提出疑问。王女士表示,西固区也属于城区,如果城区不能运营校车,为什么西固区的校车还在运营?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张鹏翔 沙金萍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