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永登县

永登县“五味药方”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2020/05/15/ 11:21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瞿学忠

永登县“五味药方”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每日甘肃网5月1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从建立分级诊疗和双向转诊制度、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实施乡村一体化管理、开展“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发挥中医药优势等五大工作入手,永登县在医改路上实招频出,切实解决了群众反映强烈的“看病难、看病贵”等突出问题。

  强化分级诊疗制度落实,推动双向转诊有效运转。制订了《永登县分级诊疗实施方案》,成立了全县分级诊疗领导小组,并申请增加分级诊疗病种,持续推进分级诊疗工作深入落实,切实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同时,大力开展对口帮扶、医师多点执业等活动,与天津南开医院、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等三甲医院分别签订了对口帮扶和多点执业协议。

  稳步推进基层医疗机构运行机制改革。一方面深入实施乡镇卫生院运行机制改革,全面建立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预算管理制度;另一方面逐步完善(实施)绩效考核制度,健全完善奖惩机制;实施乡村一体化管理,科学合理设置机构,强化村医队伍建设。积极开展“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全面提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基本医疗服务能力;发挥中医药优势。在县人民医院设立中医科,建立中医人员到西医科室会诊、查房、参与重症患者抢救等制度。截至目前,整理、编印完成《永登民间中医药单验方》单行册,创建市级中医特色乡镇卫生院14家,建成乡镇卫生院中医馆7家,创建中医特色社区服务站2家,创建中医特色村卫生室8家。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瞿学忠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