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城关区

兰州红星巷166号楼墙面现裂痕 去年供热前试压泛水惹的祸?

 2020/05/15/ 11:19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张继培

红星巷166号楼墙面现裂痕

去年供热前试压泛水惹的祸?

墙体裂缝宽于一指。

  5月13日,兰州市民柴先生向掌上兰州·兰州晨报热线96555反映,他位于城关区红星巷166号一楼的家里,在2019年10月份供暖试压时,不知什么原因,被热力公司维修人员从地面割断的原暖气管道突然泛出大量污水,将整个屋子淹成汪洋一片。从今年1月份开始,他发现楼洞口墙体开裂,家中厨房装修好的墙面也逐步开裂,他怀疑此次墙体开裂是供暖前热力部门试压误操作放出污水造成的。尽管他向热力部门反映此事,希望解决他家被污水浸泡一事,但热力部门至今不予解决。

  记者来到现场采访时看到,红星巷166号楼门口两侧楼洞墙垛与墙体之间各有一道裂缝,记者将指头伸进缝隙时,绰绰有余。在一楼的柴先生家厨房,柴先生指着墙面裂痕和下陷的地面说,这些裂缝可能都是因为去年10月供暖前试压家里跑水造成的。

  他说,由于管网常年失修老化跑水,去年10月份,兰州市热力总公司对他家楼下的热力管网进行了维修和改造,并且对各家进行分户改造,维修人员将原来的供热管道在地面位置割断。他家楼下是热力公司的供暖管道沟。但在试水试压时,不知什么原因,污水突然从被割断的管道里喷涌而出,他家屋子进了许多水,而且打开地沟盖板发现,楼下的管道沟也灌满了水,吓得他母亲不知所措。他立即向热力公司反映,供热部门关闭该楼供热管道阀门后,旧管道才停止向外跑水。他向热力总公司提出了赔偿跑水造成的损失和可能引起的地基下沉问题,但热力公司以供热管网改造是政府工程为由,不予解决。到后来,他发现家里面墙体出现开裂,裂缝越来越大,目前裂缝宽度有2厘米。因此,他怀疑这些裂缝与家中热力管道跑水导致地基下陷有关。

  就此问题,兰州热力总公司有关部门答复称,他们没有接到柴先生的反映,但表示可以对此问题进行调查了解,并将记者所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记录。 文/图 帮办记者 张继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