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西固区

乡村焕新颜 美景惠民生 兰州市西固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显实效

 2020/05/13/ 11:24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滕效宏

乡村焕新颜 美景惠民生

西固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显实效

  每日甘肃网5月1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曾经杂物堆积的房前屋后,如今变得井然有序;曾经杂草丛生的道路两旁,如今绿树摇曳;曾经的破房烂院,如今已整理修葺。清除垃圾,铲除积垢,垒砌花墙,栽树种花,乡韵悠悠,村风融融,如诗如画……5月12日,记者在走访中看到,西固区村庄环境变好了,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增强了,而这正是得益于西固区农村人居环境集中综合整治行动的持续推进。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西固区委、区政府始终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为改善农村环境面貌,提升农村生活品质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对全区现代农业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全面谋划、精心部署,推动乡村振兴工作有序高效开展。先后制定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确保如期实现小康的实施意见》、《西固区2020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点》、《西固区2020年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细化任务。在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不留空白,倾力打造干净整洁、环境优美、宜居宜业的美丽家园。

  金沟乡熊子湾村的一位村民说,近段时间以来,乡镇府和村委会通过发放环境整治行动告知书、悬挂宣传标语、大喇叭宣传等形式,广泛深入宣传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的重要意义,营造良好氛围,使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入脑入心,培养村民自觉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记者了解到,按照《西固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2018-2020年)实施方案》要求,目前已清理农村生活垃圾2896吨、清理村内沟渠410公里、清理村内淤泥379吨、清理农业生产废弃物1010吨、清理乱搭乱建依法拆除残垣断壁65处。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