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市

兰州交警发布五一长假安全出行提示 开车出游避开这些拥堵路段

 2020/04/28/ 11:01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杨昕

兰州交警发布五一长假安全出行提示

开车出游避开这些拥堵路段

  每日甘肃网4月2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昕)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为保障节日期间辖区道路通行交通安全畅通,4月27日兰州交警发布五一长假安全出行提示。5月1日(星期五)至5月5日(星期二)放假,共5天,主城区小型机动车不限行。按照新版小型机动车限行规定,5月9日(星期六)也是工作日,不限行。

  高速公路收费和限行情况

  截至目前高速公路尚未恢复收费,五一期间依然免费通行。按照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省高速公路局发布的限行通告,5月1日、5月5日对环兰高速公路高峰时段货车实行限时通行,具体情况是:

  限行路段:京藏高速公路(G6)忠和枢纽立交至青兰高速公路(G22)定西十八里铺枢纽立交。

  限行时间:5月1日7时至14时,5月5日15时至22时。

  限行车辆:三轴(含三轴)以上货运车辆和除运输成品油、天然气以外的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

  出行及景区商圈预判

  出行高峰

  预计出行高峰为4月30日17时至24时,5月1日9时至24时。返程高峰为5月5日12时至22时。

  出行预判

  根据大数据研判,预计市民短途出行以市内景点为主,前往兴隆山景区、河口古镇、青城古镇、什川梨园、安宁仁寿山、榆中李家庄方向单日往返车流量预计会比较密集;长途出游以邻省、邻市景点为主,主要有景泰黄河石林、刘家峡水库、炳灵寺以及天水麦积山、平凉崆峒山等。市内出行主要以各商圈为主。

  出行指南

  1.假日期间兰山公园伏直公路预计全天通行压力较大,兰山停车也较为困难,尽量提早出门。

  2.什川梨园交通流量将会明显增长,部分路段会有不同程度拥堵或缓行。景区继续执行每日限流1万人,需要提前预约,车辆不得进入景区,需要停放在游客中心或者龙山滑雪场。为了减少拥堵没有预约的请不要冒然前往。

  3.仁寿山公园地下停车场有700多个停车泊位可供自驾出游市民停车;选择公共交通出行的市民可在刘家堡广场换成BRT2直接到达公园。

  4.植物园对面有公共停车场,停车位非常有限,建议市区前往的乘坐20路公交车直达植物园。

  5.五泉山公园周边没有大型停车场,建议市民前往选择公共交通。

  商圈预判

  受商家促销活动以及市民集中出行购物等影响,主城区各大商圈周边道路预计交通压力剧增,预计东方红广场、万达广场、西关十字、西站兰州中心等主要商圈周边假日期间10时至12时、16时30分至19时30分道路较为拥堵,除兰州中心地下停车场较为充足外,其他商圈周边停车均较为紧张。

  市区道路出行提示

  易堵路段:原高速东出口、南环路桃树坪路段、南环路三角花园、天水路全段、五里铺东西方向、瑞德大道南北双向、火车站十字、中山桥十字至南滨河路东西双向、盐场路全段、北滨河路东段、佛慈大街亚太花园至城关分局路口双向道路、兰山伏直公路、兰州中心周边.

  施工路段:北龙口、盐什公路107终点站至雁白桥路段目前正在施工。

  事故易发路段:北滨河路西段甘肃农业大学至西沙大桥路段、兰秦快速路、兰山伏直公路、东岗东路桃树坪、南环路、兰秦路、新区中快速路。提醒驾车行经上述路段的驾驶人一定集中精力,稳驾慢行,确保安全。

  高速公路出行提示

  易堵路段:土家湾隧道、榆中隧道群、定远收费站、柳沟河收费站可能出现临时拥堵,兰州西收费站至树屏立交桥路段易出现拥堵。

  服务站提示:榆中接驾嘴服务区,因全封闭升级改造施工原因,双向油品暂停供应,请过往车辆在高速公路外其他路段的加油站加油。

  事故易发路段:临洮往兰州方向17公里长下坡路段;G22青兰高速“兴隆、定远、和平”3个隧道群;京藏高速大红山隧道、胡洼山隧道;京藏高速兰州至西宁张家寺路段。

  施工及绕行提示:原兰州北收费站机场方向,因109国道施工,建议出入城的车辆尽量避开此道路。

  国省道出行提示

  易堵路段:省道201黄羊头路段、国道309官滩沟路段、省道101兴隆山路段、国道312和平高速路口处、国道312大西北板材市场路口、国道312定远高速路口处。

  施工路段:金崖至东岗路段;和平镇和平十字向南50米处;309国道高崖路段,道路半幅封闭,半幅施工;榆中高新区定远镇大名城经九路东侧,人行道施工,道路半幅封闭。

  事故易发路段:省道301线享堂峡路段及海岗线海窑隧道;国道109线红古镇新庄村与民小公路交汇处;国道109线红古镇王家口公铁立交桥急弯处、国道109红古平安镇河湾丁字路口路段;国道312线榆中县甘草店段。提醒广大驾驶人行经上述路段时集中精力、不超速、不超载、不疲劳驾驶,遵守规定、安全通过。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