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安宁区

兰州安宁区成立校地统战联盟 合力打造校地融合发展共建共享载体

 2020/04/27/ 12:10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张旭永 特约记者 梁瑛

安宁区成立校地统战联盟

合力打造校地融合发展共建共享载体

  每日甘肃网4月2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近日,安宁区委统战部与8所驻区高校统战部签订了《安宁区校地统战联盟友好合作协议》,标志着校地统战联盟正式成立。

  22日召开的校地统战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一次联席会议,审议通过了《安宁区校地统战联盟联席会议制度(审议稿)》,传达学习了中央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党外人士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精神,并围绕“进一步推动校地统战工作融合发展,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主题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与会各高校负责同志一致认为,校地统战联盟的成立,是加强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建立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的一项创举,是校地融合全方位、深层次、宽领域、高水平的合作。联盟成立后,致力于做好信息互通、优势互补、管理互融、联系配合的工作,推动高校与地方党外人才、民族宗教、台侨海外等领域统战工作融合发展、创新发展,实现校地合作“共建、共融、共享、共赢”。

  安宁区是“高校科研文教区”,该区负责人介绍说,高校为安宁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大量的人才和智力支撑,校地融合空间广阔、潜力无限。安宁区紧紧围绕“资源共享、协同创新、发展共赢”的理念,共同构建更加完善的合作机制,确保平台规范化运行。在更广范围和空间开展校地深度合作,合力打造校地融合发展共建共享载体。在合作领域、合作深度、合作实效上实现新突破,把支持校地合作、支持高校发展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来抓,促进安宁区经济、社会、产业和企业融合发展,真正实现共同发展、互利共赢。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旭永 特约记者 梁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