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永登县

永登县开展农村耕地撂荒整治攻坚行动

 2020/04/23/ 11:15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杨昕

拉网式排查 无死角整治

永登开展农村耕地撂荒整治攻坚行动

  每日甘肃网4月2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4月22日,记者从永登县获悉,永登县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农村耕地撂荒整治攻坚行动,从今年3月中旬到5月中旬,集中利用60天左右时间,进行拉网式排查,无死角整治,彻底解决耕地撂荒问题。

  行动中,县农业农村局负责完善高标准农田建设十四五规划,加快2020年项目设计、可行性研究批复、工程招投标、进场施工等工作进度,不断提升耕地地力水平;县自然资源局、县经济指导站负责提供相关资料;县司法局负责对相关文本内容进行合法性审查,调解化解土地纠纷。同时,认真分析撂荒原因,紧盯重点乡(镇)村、重点区域、整片撂荒、弃耕农户,破解撂荒难题,解决瓶颈问题,确保按时完成复耕复垦目标任务。此次行动实行日报告、周通报,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各乡镇组织农村集体产权改革办及专业合作社辅导员深入农户、深入田间地头,及时解读政策和答疑释惑,完善工作流程,确保耕地撂荒整治攻坚行动有序推进。乡(镇)村靠实主体责任,分片包干,进村入户,排摸撂荒耕地,建立工作台账,分类施策,督促单位和农户按时完成整治任务。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昕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