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安宁区

兰州安宁区多措并举开启援企稳岗“加速度”

 2020/04/22/ 12:07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赵文瑞

安宁区多措并举开启援企稳岗“加速度”

  每日甘肃网4月2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制定“一周限时办理”制度落实援企稳岗政策,面对新挑战新机遇开展“新培训”,因地制宜做好辖区精准求职招聘服务……随着省市出台就业服务相关政策,安宁区积极响应,开启援企稳岗“加速度”。

  已有71家企业申领补贴111万余元

  近期,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共同下发了《关于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就业岗位的通知》,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可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对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少裁员的参保企业,返还标准按6个月的全省月人均失业保险金和上年末失业保险参保职工人数确定。

  对此,安宁区就业局加大了援企稳岗政策宣传,简化审核流程,加快审核速度,制定了“一周限时办理”的工作机制。截至目前,已审核企业稳岗发还申请149家,成功上报140家,公示98家,返还稳岗补贴企业71家,共计返还补贴111.76万元。

  6家培训机构开展线上培训

  社会经济全面重启恢复生机,以商贸零售为代表的三产行业出现很多新变化,及时开展新鲜多样的职业技能培训也是就业服务部门当前开展的“重头戏”。在人员不聚集的现状下,安宁就业局通过探索培育线上培训,制作推送培训教学视频等方式,让职业技能培训“不打烊”。

  安宁区就业局对具备线上培训能力的培训机构进行摸底和登记。截至目前,已有甘肃万华职业培训学校、甘肃好好职业培训学校、兰州因特培训学校、甘肃佳丽共创职业培训学校、甘肃兴陇兰州牛肉拉面职业培训学校、白银市白银区新起点职业培训学校等6家培训机构登记开展线上培训。同时,全面动员各培训学校录制培训课件视频,并通过培训学员群及公众号、工作群进行分享和传播。截至目前,甘肃万华职业培训学校、甘肃好好职业培训学校、兰州因特培训学校3家培训机构已于近期录制并推送了中式烹饪、美容、创业培训等教学视频10多期。

  对接用工信息掌握用工缺口

  除了“互联网+就业”的方式密切关注企业招用工信息,安宁区就业局还加强了对辖区企业,如甘肃长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兰州供电公司、兰州百世饮料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的关注,积极了解其复工复产情况和用工缺口。为方便辖区求职者精准求职,安宁区人力资源市场每周四对外发布一期用工招聘信息,现已为139家单位发布用工岗位1888个,共有1500余人次对招聘信息进行了浏览,成功介绍用工90余人。安宁就业局提示,辖区企业和求职者还可关注安宁就业服务网、安宁就业微信公众号,及时浏览最新的网络招聘信息。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文瑞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